【佐鸣】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27

前情&简介&说明&目录

第二十七话

【一】

“我想变强。”鼬说,“所以,请你帮我修行。”

宇美一愣:“你不是应该找鸣人或者卡卡西吗?就算是佐井,也要比我……”随着鼬的目光越来越冷,宇美的不由自主的就绷紧了身体。

“正因为你是最弱的,所以才第一个找你。”鼬打断她的话,“毕竟现在的我,连你都赢不了,不是么。”

“鼬……”宇美语塞。

“况且,”鼬直起背露出脸,然后笑了,嘴角上扬,眼神却不起半点涟漪,“你……可算是和我非常亲近的人了,知道我有……”

“鼬!”宇美蹙眉,果然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太不注意了,“有些事,我们知道就好,不要说出来。”天知道此时此刻,附近有没有派来监视他们的人。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。”鼬从床上站起来,走到宇美身边。他刚到宇美肩膀高度,却像大人一样抬手拍在宇美肩上,又微微仰脸对宇美浅浅一笑,“那么,明天早上见了。”

“鼬。”鼬一靠过来,宇美顿时连呼吸都不顺畅了,可她还是问出了口:“你这突然的是……”

“我说了,我想变强,要强到再没有人敢欺负我!”鼬搭在宇美肩上的手,用力攥了一攥,继而反问:“怎么宇美你这么抗拒教我?你讨厌我吗?”

“怎么会是讨厌你!只是我……”

“我可是很喜欢宇美你啊,而你也不讨厌我的话,还有什么不可以的理由呢?”

“这……”宇美再次语塞。

“哈哈,早点休息吧,明天我会很早来找你的。”鼬笑笑,道了晚安就离开了。

宇美看着鼬走出房间,有点无奈。明明在鸣人他们面前的时候,鼬也没这么气势逼人啊,怎么刚才突然强势的令人无法回绝?

——你,真弱啊。

耳边依稀响起第一次对话时,鼬说的话。

宇美满面黑线的想:果然是自己太弱了么?

【二】

连续两场特大暴雨,让火之国的多条河流水势暴涨,部分处于河流下游的地区出现水灾,必须紧急调配救援人员救灾。所以火之国将会有一个国家级别的大行动,期间的国家防卫工作也会随之有些调动,因此火之国大名派来使者,要与木叶高层进行协商整合。

木叶这边要派出一个会议团,人员高层决定了,只差纲手决定代表了。

纲手翻了很久的花名册,决定了人选:“静音,通知奈良鹿久,由他作为会议团的总代表,带团参加这次会唔。”

“是,我知道了。”静音应下来,走出了火影办公室。

偌大的办公室里,一时只剩了纲手自己。她将花名册随意扔在桌上,向后一仰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。

可忍不住又开始想鸣人和佐助的事情。

虽然看起来,鸣人已经成为那四个孩子的监护人,即便是律法上也得以认可。然而她不相信,那帮一直对写轮眼有所图谋的老家伙们,会真的就此罢休。佐助再回木叶时,已经有了可与那个宇智波斑一战的实力,高层们无可奈何。可现在,他的孩子们毫无抵抗能力,没有比这更好的下手目标。就算不确定是否会开眼,但总值得赌一把。

鸣人做为新生代里的佼佼者,很多高金额的S级任务都是冲着他的名声而委托木叶的,依然得派他出长期任务。那么在他出任务时,小樱几个甚至是凯、伊鲁卡等人一定会帮忙照看,可人再多也可以被钻空子。这些事,没有比那些在官场混了一辈子的老家伙们更会玩弄的。

但不交给鸣人,无论交给其他什么人或机构,恐怕能被钻的空子更多,哪怕是自己。

况且,这还只是村子内部的,来自外部的觊觎目光更会不少。毕竟,现在只有木叶拥有九尾人柱力。于是能够压制尾兽的力量,将是其他各国今后的主要追求方向,而其中最现成的力量,就是写轮眼。

可要因为这个就对那四个孩子严加看管的话,迟早他们又会落到村子内部有所企图的家伙手里,到时还是一场麻烦,甚或灾难。

两边都无法完美。

“唉……”纲手忍不住一声长叹,睁开了眼睛,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出神。

渐渐的,视野里浮现了一个黑发黑眸的冷清少年,那是当年初次见面的、十二岁的佐助。然后他一点点变化、一点点长大,成为冷峻的成熟男人。

佐助,你再次悄然消失,将你的孩子、鸣人,都推至不容乐观的境地,到底为什么?你到底还有什么事情,会比你的孩子和鸣人都更重要的?

纲手突然后悔了。

她后悔当年放任鸣人靠近佐助,直接酿成今天的局面。

如果,当年立刻将鸣人派出村子常驻,让他和佐助从此成为陌路,现在是不是就……

“成为陌路……那两个孩子?可能吗?”纲手苦笑,想起了自来也,“无论怎么阻挠,那两个孩子必定还是会在一起的吧,自来也?”

羁绊。

还是命运?

纲手感觉好累,极度的疲乏。

【三】

宇美好早醒了。

整晚噩梦连连,不停的被各种怪物追着逃,终于不想再睡了。

宇美认为自己醒的真的很早,因为外面天还黑沉沉的没有一点亮光,可当她进浴室洗刷完毕出来,鼬已经等在她的房间。

“你要再不醒,我都想进来喊你起来了。”鼬如此说道,眼睛是艳红的写轮眼。

“你……几点起来的?”宇美挑挑眉,不敢相信的问。

“现在这样的我,不需要睡觉。”鼬淡漠的回答,垂下眼皮,似想遮挡自己的眼睛。

宇美这才反应过来,为什么鼬会发动写轮眼。当鼬变成灵体状态时,一定是写轮眼发动的情况下。之所以没能察觉这点,实在是因为灵体鼬现在和本体基本无异,完全不是那副幽灵的模样,看来鸣人和佐助做了什么吧?

“走吧。”鼬拉住宇美就朝窗外冲去。

“咦?你等……”可不等宇美说完,她已经撞在玻璃窗上了。

“啊,抱歉,我习惯了直接穿来穿去。”鼬两手叉腰,面无表情的说,“忘了只有我才能这样了。”

“……”宇美想揍人,很想。

【四】

“哈啊——”鸣人边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边走进厨房。

他开始准备众人的早餐。

昨晚卡卡西并没有在这里留宿,他说还是在村子里留个人比较好,一有什么情况也好及时做出应对。凯一行三人更不可能在这里留宿,结果还是佐井和宇美留在这里。

自己是主人,总不能让客人做饭给自己吃吧?

主人……

鸣人切菜的刀顿了一顿。

自己,也不是这座房屋的主人吧?毕竟,这是宇智波府邸,而自己,姓漩涡。

“鸣人……”朝美的声音在背后弱弱想起。

“啊,朝美,这么早你就醒了?”鸣人看着朝美晃悠悠的走进来,连忙放下手里的东西,迎着他走过去,把他抱起来。

“不是啊,”朝美摇摇头,“还困呢,可是突然发现鸣人不见了,不敢睡了。”

鸣人的心狠狠揪了起来,一瞬间痛的他几乎窒息。

“对不起,”鸣人动作轻柔的将朝美的脑袋按在肩膀上,“你睡吧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“嗯……”朝美小手环上鸣人的脖子,脑袋在鸣人脖子上蹭了几蹭,靠在他肩上睡过去了。

鸣人抱着他回到主卧房里,葵和花歌挤到了一起,虽然没醒可满面惊惧之色,让人心疼。

将朝美放在鼬旁边,他躺在了朝美和葵中间,朝美摸索着钻进他怀里,这才算是睡安稳了。

鸣人抱着他,又伸一只手拍拍葵的背,只希望他能舒展一下皱起的眉头。

这一刻,鸣人有些恨佐助。

说什么想给自己一个家,一个真正的家,最后却这样抛下一切离开。自己就算了,可是孩子们,要怎么办?

“你这个……混蛋……”鸣人不出声的喃喃自语。

【五】

鼬将宇美带到佐助训练他的小树林里,宇美好奇的环视一圈,就没再张望。

“唔……说是要我帮你修行,可我是根培养的忍者,我所会的,都是些摆不上桌面的暗杀术啊。”宇美百般无奈,实话实说,“尤其我是难得适合修行秘术的体质,所以对忍术也只有个字面上的了解,我能教你什么呢?”

“我想要你的速度。”鼬盯着宇美的眼睛,一个字一个字的慢慢说道。

“我的速度?那个啊,也算是我天生就有的,就像我的感知力一样……”提及此,宇美才突然察觉一件事情——她的感知能力似乎消失了!

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自己不再使用感知力,而是运用基本的视、听、嗅、味、触五感来感应周围的一切的?

宇美慢慢沉下脸:自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,竟然直到现在才察觉?

“没关系,就算快不到你的程度,我总能比现在更快吧?”鼬并不知道宇美在忧心别的事情,他看到宇美沉下脸,只当她想拒绝自己——这可不行。

但宇美低着头,自顾自的回忆起来。终于,脑海闪现自己在医院醒来的画面,小樱惊恐的脸,还有那显然遭受过重创的废墟。

那时,到底发生了什么?

“喂!”鼬的脸突然出现在极近的地方,近到宇美都能在他眼睛里看到自己的映像,她忙退开几步。

“嘁!磨磨唧唧的,天都要亮了。”鼬抬头望望天空,语气里满是抱怨,“我必须回去一下,你等在这里!”然后朝家跑去。

不管不顾鼬话语里的不敬,宇美依然在思索自己的变化。

太阳慢慢探出了头,向大地洒下第一缕光芒。小树林的一切都映着金灿灿的光,明亮无比。

忽而有人拍上宇美的肩膀,回头一看才发现是鼬。

“你……怎么了?”鼬问,他终于发现了不对劲。

半响,宇美才摇摇头:“没什么。”然后转过身,“如果你只是想提升自身速度的话,我倒是可以帮你修行,但是,你要做好心理准备,那可是很苦的。”

“哼。”鼬不屑的撇嘴笑了——你再严,能严过我的父亲吗?

【六】

失去了,就是失去了,无论现在如何纠结如何思索,失去的也不会回来。

就像鸣人和佐助吧——宇美如此想。

无论鸣人如何去想、去怨、去恨,佐助消失了就是消失了;也无论鸣人如何去哭,去痛,去悲,佐助不会回来就是不会回来。

所以鸣人不怒、不殇。

正可谓逝者已逝,生者却要继续。

那些离我们而去的人,或许会再重逢,或许再也不见。而在生命已经结束、人生已成定局之前,谁也说不准等待我们的会是哪一个结果。

我们惟有等待,在几许期待、几许不安中等待。也不知道还需要等待多久,也许一秒、也许一辈子,可还是只能等待。

直到,等的人归来。

【七】

“这么一大早的,鼬到底跑哪里去了么?”鸣人坐在西客间的走廊上,看着朝美、葵和花歌在庭院里彼此练习攻防体术。

昨夜走前,卡卡西特意提点鸣人,让孩子尽快遗忘这几天的经历的最好办法,就是让他们尽快回到原来的生活。所以今天,鸣人就按佐助一直给孩子们制定的课程时间,让孩子们修行忍者基本课程。

“宇美也不见了,两个人应该是在一起吧。有她跟着不会有事的。”佐井也站在院子里,时不时指正一下三个孩子的动作。

鸣人的实力极强,可当年以吊车尾的成绩从忍者学校毕业的他,并不适合当教授基础课程的老师,于是这一任务就交给佐井了。

鸣人面上不敢露出丝毫焦躁,却在心里急吼:就是因为宇美也一起不见了,我才担心啊!

上次宇美因濒死状态入院,元凶正是鼬,这件事只有鸣人、佐助和两个当事人知道,鸣人是真怕是不是又出什么事了。可鼬的写轮眼和特殊的体质,还是能不让人知道就不让人知道的好吧?如果让佐井察觉自己情绪不对,追问自己,就麻烦了。

所以心里再急,鸣人表面上还得云淡风轻。

“唉,到底去哪里了啊?不会……不会发生了什么事吧……”鸣人长叹一声,百般忧虑。

“安了、安了,宇美加入我们也快十年了,你还不知道她吗?虽然看起来一般般,可真遇到什么危险,她还是很可靠的啦。”佐井转过脸,笑着对鸣人说。

“嗯……”鸣人也只得咧嘴笑笑。佐井都这么说了,他要还是一脸愁容的话,万一引起佐井的怀疑就不好了。

什么时候,自己变成现在这幅模样的?会隐藏自己的真实心情,会……说谎骗人了……骗的还是自己的至亲队友……

垂了眼不再看院里的人,鸣人暗暗有些伤神。

佐助……

这十年里,你总也不肯告诉我的、藏在心底最深处的秘密,到底是什么?我们曾那样肌肤相亲,融为一体,可我却还是到不了你的心里……在这个世界上,真的是只有自己,才不会欺骗、背叛自己么?

人真的是只能孤零零的来,再孤零零的去么?真的只有迫于生存、建于共同利益之上的关系,才会牢不可破么?假如离开我,你就将死去的话,你还会离开我吗?

呐?佐助?你还会吗?

鸣人抬起右手,紧紧压在胸口的位置。

此刻那里,剧痛无比。

痛到,似乎天空都塌了,一块块的碎片狠狠砸向大地,砸出一个个深坑、一道道裂缝,大地也陷了。而鸣人,再没有任何可以立足的地方……

“鸣人!”花歌第一个看到鸣人歪倒在地板上,立刻大喊着冲上走廊。另三个人紧随其后。

佐井轻轻揽住鸣人的脖子,让他上半身坐起。发现他呼吸异常急促,脸涨的通红,五官都扭曲了,一只手紧紧攥着胸前的衣服。

佐井想立刻送鸣人去医院,可是一看围在鸣人身边的三个小孩,又犯难了。

昨晚趁鸣人在二楼时,卡卡西和凯有说到过目前的形势,这几个孩子身边现在最好是时刻有人跟着的好,就算以防万一了。

正左右为难时,佐井感到鸣人的呼吸声缓和了,低头一看,他已经睁开了眼睛。

“佐井?我……我怎么了?”

“你刚刚昏了过去。”佐井察觉鸣人想起来,便扶着他慢慢坐起。

“鸣人……”三个孩子异口同声的呼唤道,可声音依然低的刚好能听到,刚刚鸣人的模样吓到他们了,生怕自己声音大点,他就又会晕过去。

“对不起,让你们担心了,不过我已经没事了。”鸣人笑着挨个摸摸他们的头,安抚他们的不安。

“你真的没事了?要不要去下医院,你刚才……”佐井还是有些不放心。

但鸣人打断了他的话:“佐井,我真的不要紧了。”确实,他的呼吸、脸色,都恢复了正常,表情也舒展开来。

“好吧,不过你还是去床上休息一下吧,孩子我来看护就好。”

鸣人有些迟疑,孩子们现在粘他粘的紧啊……

“鸣人,你去休息吧,我们跟着佐井大叔就好。”朝美说着,边转身把弟弟和妹妹拉起来,三个小孩并肩站在鸣人身前。

“朝美……”

“真的,佐井大叔教的很好啊,我们一定会好好跟着学的。”朝美说着笑了,虽然很像哭。

“鸣人,接受孩子的好意吧。”佐井也在一旁劝道。

鸣人沉默一会:“好吧,也许昨晚有点没睡好吧,哈哈,那我去补眠,午饭时再叫我啊。”言罢,就起身朝屋内走去,脚步还有着不稳。

一时间,再没有人开口说话,只有风拂过树梢,发出沙沙的声音。

-TBC-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火影之未来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