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佐鸣】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26

前情&简介&说明&目录

第二十六话

【一】

“哈?真的假的?”鹿丸在早餐时分,从自家老爹那听说了昨晚的骚乱,惊讶的睁大了眼睛。

“漩涡鸣人召唤的青蛙直到现在还在广场那里呐,当然是真的了。”

“唉……那个大笨蛋。”鹿丸整张脸都垮下来,“这下让火影大人怎么下台啊?”

接到任务的忍者,要么完成任务、要么确定任务失败、要么接到撤回命令,才能够返回。像鸣人一行人这次这样,半路自行返回的行为,是忌讳,尤其还是在佐助消失这样敏感的时期。这简直就是特意把自己送到了高层面前,再对他们说:给了你们有这么好的理由了,请快点对我们发难吧。

“我吃饱了。”鹿丸匆匆扒完饭,准备去火影楼看看情况。

自家老爹却喊住了他:“喂,鹿丸,你先别急着走,我还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“不会又是相亲吧?老爹你饶了我吧。”

“那你倒是让我们省省心,赶紧自己带一个回来啊。”

“是是,我记住了。”鹿丸应对两句赶紧溜,“我出门了,晚饭前会回来的。”

出了门,鹿丸立刻跑出好远,才停下来歇口气:“老爹真是的,老揪住这事念啊念的怎么不嫌烦呢?”说完还长叹了一口气,一副要多麻烦有多麻烦的样子。

结婚啊,现在才觉得很麻烦的样子呢,还是能拖几年算几年吧……

诶?当年一同参加中忍考试的十二个人,怎么都没结婚呢……

不过佐助君倒是有孩子了,还是四个,哇啊,他一个人同时看大那么多孩子,还教导的那么好,真不容易……

不过以后,就是由鸣人继续照顾他们了吧……

“啧,当年毕业时的第一名和吊车尾么,真是想不到啊。”鹿丸胡思乱想一路,又拐过一个弯,果真远远的就看见了鸣人的青蛙。

“唉……麻烦啊……”鹿丸顿时更加无精打采起来,但他更快的朝火影楼赶去。

【二】

这里是暗部专用的牢狱,关进这里的犯人,除了火影,没有任何人可以过问。

此刻卡卡西小队的四人就被关在这里。昨晚他们擅自回村,上报纲手后,纲手下令将他们关到这里,已经过去一夜又一天了。

鸣人又开始在牢里走来走去:“啊啊!还要关在这里多久才放我们出去啊!”

“能不能放我们出去才是要第一考虑的问题吧?”卡卡西关在鸣人的右手边。

“这次我们可真是太、帅、了、啊!”佐井关在鸣人的左手边。

“唉……”宇美关在佐井的左手边。

“唔!”鸣人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,只憋的脸通红。好在这里面光线昏暗,没人看得见。

立在原地愣了愣,鸣人走回墙边坐下,过了半响才说:“对不起,因为我的任性,连你们也被关进来了。”

“噗……”佐井直接就笑了出来。

“鸣人你真的是笨蛋么?说什么傻话呢?我们要是不愿意,你以为你能带的回我们三个?”卡卡西更是嗔道。

“这里三个人,鸣人你也就抓得住佐井吧?”宇美悠悠然的吐槽。

“喂喂,什么叫只抓得到我啊?你凭什么就跑的掉啊?”不等鸣人开口,佐井先进行反驳,表达自己的不满。

“哦?不然你是说卡卡西还比不过鸣人呢?”

“当然不是这样,宇美你这家伙不要转移目标,我是在说你!你!”光急着争辩,佐井都没有意识到宇美对卡卡西已经不使用敬语了。

“哼,反正我就是能跑掉就对了。”

“你这压根就是耍赖皮吧?”

“你管我啊?”

“……”佐井无语。但他听出来了,宇美现在心情超烂的。这里深入地下,潮湿阴冷,是宇美最讨厌的环境。

卡卡西也听出来了,好在鸣人还愣愣的没明白过来,于是他插嘴道:“好了好了,都这么大的人了,怎么还像小孩子一样斗嘴?好玩吗?”

“嘿嘿。”鸣人忽然笑了,“不过啊,听到你们的声音,我就觉得心定下来了呢。”

“哼,果然是笨蛋。”佐井接口。

“喂!佐井你这家伙!我揍你哦!”鸣人怒。

“所、以、说,你们还是小孩子吗?啊?”卡卡西无奈。

“哎哟?看来你们在这还挺舒服的么?真是的,亏的我们和火影大人在外面和那群老家伙无理也死争的保你们。”鹿丸突然出现在牢狱入口,垮着脸无奈的说道。

“鹿丸,注意你的用词,对高层的大前辈要尊重。”宁次一同出现。

“是,我知道了。”鹿丸立刻放低了姿态。

宁次长成为一个严肃拘礼的人,周围的人都知道他性格使然,没必要在这些事情上和他较真。

“鹿丸、宁次,婆婆让你们放我们出去吗?”鸣人扑到牢栏边上,看着一同前来的暗部为他们开锁。

“是啊,鸣人你这家伙啊,还真是……”鹿丸说着,忍不住上前一步,冲刚走出牢房的鸣人的脑袋就是一拳。

“痛!”

“痛个鬼,只打一拳都还觉得不解气呢。”鹿丸还有些恼。

佐助失踪的事,面上没人公开说,私下却都知道。而他的四个孩子的去留问题,更是引人关注,高层里的争执早进入白热化了。

当得知鸣人在第一时间被火影派去出任务时,鹿丸、宁次、小樱、井野等一群人早私里聚在一起商谈过,无论如何也要替鸣人留住孩子。

那边大伙正绞尽脑汁的多方疏通呢,这边他可好,直接捅这么大个篓子出来!越想越觉得真该把他直接按地上痛打一顿!

——你这个不信任我们的混蛋!自己在那耍什么帅呢!

“抱歉、抱歉嘛!”鸣人可怜兮兮的抱头望向鹿丸。

“哼!”鹿丸眯眼盯他。

“唉……”卡卡西忍不住又叹气,不得不开口打断这两个人,“你们俩先消停会,现在外面情况怎么样了?关于我们几个,高层的态度是什么?”

“基本上,没什么可争执的。卡卡西前辈是闻名全忍界的优秀忍者,而鸣人在晓之战后也是声名鹊起,加上火影大人的力保,这事就这么过去了。”宁次回答道。

这会一行人已经离开牢狱区,进入了通道里。

那需要过了一夜又一天才放我们出来吗?卡卡西心下一动,想到了佐井和宇美。是为了这两个人吧?以后再有什么事,不能再把他们两个牵扯进来,不然真就难说结果会怎样了。

前面走着的鹿丸,突然又抬手揍了走在身边的鸣人一拳。

这次,卡卡西由衷觉得,鹿丸揍的真对。

鹿丸和宁次将四个人带到办公室门口,就急速闪人了。

顿时,四个人的心头沉甸甸的,深呼吸了好几次,才敲敲门进去。

“鸣人!你这个小混蛋!果真是嫌我太闲了么?所以逮着机会就给我惹事么?啊?”纲手的咆哮扑面而来,走廊外面好远都听的到。

而静音早远远躲在书柜那边,冲四个人摆摆手,指示他们进来。待最后的宇美将门关好后,她刷的又贴回了书柜,坚决不掺和今晚这事。

“真是气死我了!你的脑袋里都是浆糊吗?啊?我让你们出任务是为了谁啊?你竟然敢给我擅自返回?皮痒了么?欠抽了么?需要揍你一顿才能清醒的看明白形势么?”

“唔……”承受不住纲手扑面而来的气焰,鸣人刷的躲到卡卡西身后。

“咦!”卡卡西惊,想立刻甩开鸣人,才发现他紧紧攥住自己的衣服,根本挣脱不能。

“卡卡西!”果然纲手立刻开始数落卡卡西的不对,“你这小队长怎么当的?嗯?鸣人不懂事你也不懂事吗?鸣人乱来你非但不制止还跟着一起乱来?是不是也觉得我太闲了?啊?说话啊!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卡卡西立刻认错,面对如此生气的纲手,狡辩绝对等于自杀。

站在卡卡西和鸣人身后的佐井和宇美,完美发挥了忍者的“隐蔽性”,尽可能消除了自己的气,能不被纲手察觉,就坚决不能让她察觉。

虽然这事完全怪不到他们头上,但倾巢之下安有完卵?纲手在盛怒中,谁被逮到谁倒霉,卡卡西就是现成的血淋淋的例子。

“唉……”纲手终于骂累了,长叹一声,斜倚回软椅里,一手支在扶手上扶着额头,半响不再言语。

“纲手婆婆……”鸣人从卡卡西身后露出头,“婆婆,你的苦心我明白,在佐助无故失踪的情况下,你不希望我继续掺和在佐助的事情里。但佐助的孩子也是我的孩子,唯有这件事,你不能替我做决定。”

屋里除了静音和佐井,都是知情人,但静音和佐井自有自己的理解。鸣人这七年一直住在佐助家,是众所周知的事情,一直看着孩子们长大,理所当然的也会将他们视作自己的孩子。

“鸣人……”纲手将脸抬起,看向鸣人。

“婆婆,我在六年前,就和你一样可以喝酒了。”鸣人继续说,“我,早就不是小孩子了!”

纲手看着鸣人坚定的眼神,久久不能言语。最后只微微一笑,又站了起来,绕过办公桌来到卡卡西身前,与鸣人近距离对望。

静音见状,心里舒了口气,刚想从书柜那边过来,事情却急转直下——

纲手猛的揪住鸣人的耳朵,边将他从卡卡西背后揪了出来,边大吼:“说什么早就不是小孩子了?那你干嘛躲在卡卡西背后?啊?怎么不敢出来直接面对我啊?臭小子!”

“疼疼疼疼疼!”鸣人两手紧抓着纲手揪自己耳朵的手,疼的大声呼痛、眼泪横流。

摆脱了鸣人的卡卡西,则刷的就闪到了佐井和宇美身后,企图靠隐身术出众的二人,来隐藏自己的气。

佐井和宇美一惊,同时想回头看他,被他一手一个抓着脑袋动弹不得。

“嘛嘛,不要这么无情嘛,挡我一下啦。”卡卡西用两个人刚能听到的音量说道。

“……”佐井和宇美无奈:我们挡你,谁来挡我们?

还真有人突然出现挡了,是暗部:“火影大人,顾问求见。”

“哈,又是他们?啧!”纲手松开鸣人,紧皱眉头咬了会拇指指甲,才对鸣人他们说:“你们先回去,没有接到命令前不准出门!都给我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反省!”然后又转头对静音说:“静音,你带鸣人去凯那里领回孩子。”

鸣人的感激一下子涌了上来:“纲手婆婆,谢谢你!”

“哼!”纲手霸气十足的一笑,“让蛤蟆吉回去吧,你啊,最后还是做了件聪明事么。”

鸣人用实力,对木叶的高层们进行了威慑。他们这么快对孩子的事松了口,又放过这么好的发难机会,这份威慑不无功劳。

“嘿嘿。”鸣人咧嘴大笑。

“但是!”纲手脸一变,又是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,“你小子下次再敢给我干这种蠢事,我打断你的腿!”

“是!我谨记在心绝不敢忘!绝对不会再干了!”鸣人两腿一并,两手紧夹在身侧,摆了个标准站姿大声说道。

【三】

早一步接到命令的凯,已经带着四个孩子等在宇智波老宅区的边缘地带,除此之外,小李和天天也在。

远远一见到鸣人,朝美、葵和花歌立刻扑到了他身上,久久不肯松开,鸣人也张开双臂将他们抱住。只有鼬,淡定的慢慢走至鸣人面前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。

“鼬?”鸣人诧异的看着他,仅仅几日不见,怎么感觉他变得如此陌生了?

鼬定定的盯着鸣人的眼睛,许久,才靠到他身侧,攥住他的一只胳膊,说:“鸣人,带我们回家。”声音冰冷的让鸣人浑身一颤。

良久,鸣人才回答:“嗯,我们……回家。”

周围的人静静的看着他们,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宇美突然伸出手,抓住了站在自己两侧的卡卡西和佐井的手。

卡卡西和佐井同时扭头看她,才看到她一脸快哭的模样。

卡卡西转过身去,用另一只手抱住了她,她顺从的把脸埋进了卡卡西的胸前。几乎同一时间,佐井感觉到宇美抓着自己的手开始微微颤抖,她哭了。

佐井想笑一笑去安慰宇美,可突然失去了对脸上的肌肉的控制了一般,怎么也笑不出来。

扭过头看看对面,天天也早靠着凯的肩膀哭的浑身颤抖不已,小李同样一脸悲伤的站在一旁。

最后抬起头望望天空,正是日薄西山,一派凄惨。

【四】

今天的晚饭是卡卡西做的,虽然菜式简单,味道却真不错。引得跟着一起过来的凯又发了一通“永远的对手”的言论,惹的天天翻了好大一个白眼。

于是她爆出了一个惊天大消息:“凯老师,你好歹也是做父亲的人了,别再执着于这种孩子气的事情了行不行?”

“咦!”佐井惊讶不已。

卡卡西也一副不敢相信的模样。

这几年,卡卡西小队一直出长期任务,一年里呆在村里的日子满打满算三个月,很多人的很多事都不知道了。

“呀——天天你真是的,怎么把这个说出来了么?哈哈哈……”凯竟然有些脸红,第一次没有燃起来。

“说起来,卡卡西前辈你和凯前辈差不多的年龄吧?没考虑过结婚生子吗?”佐井注意力转向卡卡西。

“对啊,卡卡西,你也快点找一个心爱的女人结婚,体会一下为人父的超棒感觉吧?”凯这次燃起来了,摆出了招牌动作大拇指,顺带嘴角咧的看得见雪白的牙,闪亮了一下。

“谢了。”卡卡西淡淡的笑笑,“不过我啊,可是在很早的时候,就有了两个不听话的儿子呢,后来又添了个女儿,已经足够了哟。”

凯、小李和天天一愣,一时反应不过来。

但佐井明白卡卡西指的是谁,他有些失落的问:“诶?我什么都不是吗?”

“你?除了前面几年一直和鸣人闹别扭时像个小孩外,你老气横秋的像我的同辈人,算了吧。”

“呜!拜托,我还很年轻诶!”佐井好受伤,虽然比鸣人还要大一岁,可比卡卡西怎么也小了十几岁好吧?居然被卡卡西视作同辈人,如何让他不受打击?

“哈哈哈……”其他人一起笑起来。

【五】

鸣人帮朝美和花歌洗完澡,回到主卧房时,葵已经在宇美的看护下睡过去了。

几天前,四个孩子被第一次带去木叶村,却是像什么奇珍异兽一样被一群人围着看,这对孩子们的打击实在太大了。总算纲手硬是力排众议,将他们交给凯带回了家看顾,顺带也是保护。

纲手其实有点抱歉的。

如此迅速的将卡卡西小队派了出去,让鸣人措手不及,只来得及拜托小樱和井野在自己不在的时候,过来给孩子们做做饭照料一下。这才给了高层可趁之机,趁着小樱和井野交换的空隙里,将他们带去了村里。

在凯的家里的几天,惶恐不已的四个孩子没怎么吃喝不算,夜里都不敢睡觉,好一顿折磨,现在精神状态要多萎靡不振,就多萎靡不振。

朝美和花歌也是爬床上就躺下,头一挨着枕头就睡着了。

看鸣人一脸歉意的看着四个孩子,宇美也就悄悄的离开了主卧房,不再打扰他。

没有回一楼西客间,宇美直接回了自己的客房。

关门,开灯,转身。

“哇!”猛的看到鼬坐在自己床上,宇美吓了一大跳。

鼬坐在床沿,一只脚踩在床沿弯曲在身前,两只胳膊抱在上面,再把脸埋进胳膊,只露出眼睛。此刻,那双直直盯着宇美的眼睛,暗无哪怕一丁点光彩,像一潭死水。

“你……怎么在这里?”宇美一见了鼬就莫名的怕。

这种畏惧,不需要通过意识,便会直接被身体记住——这个人,曾几乎将自己置于死地。

-TBC-

评论
热度(7)

© 火影之未来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