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佐鸣】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12

前情&简介&说明&目录

第十二话

【一】

看着佐助亲吻鸣人,宇美瞪圆了双眼愣在当场,四个孩子却毫不在意,在桌边小声的说起来。

“又来了。”葵眯起眼。

“真是一对无可救药的笨蛋情侣。”朝美无奈。

自己的二哥话音刚落,花歌就点头表示同意。

“切!显摆什么啊!”鼬颇有点忿忿不平。

“嘻——”葵听完鼬的话,开始对他挤眉弄眼,“鼬哥你还没对鸣人死心啊?你是比不过老爸的。”

“这是什么话!”鼬怒。

“啊咧?”朝美也难得嘻皮笑脸的,“明明你都向鸣人告白过的说。”

花歌在一边更加拼命的点头。

“那是玩笑而已!玩笑!”鼬直接跳上椅子,双手握拳狡辩道。但做出这个动作,让鼬恰好看到了呆呆望着佐助和鸣人的宇美。看她呆愣愣的模样,鼬忽的奸笑起来,他想搞个恶作剧。便跳下椅子走到宇美身旁,把脑袋探到宇美脸前,看着她。

“有事么?”宇美不明所以的看回鼬。

如此近距离的看着鼬的大眼睛,宇美依稀记起多年前初见时他的模样,那胖嘟嘟的小脸、那眯成缝的小眼睛。

“看你这么呆的表情,必然是没有接过吻吧?”鼬贼兮兮的笑了,“要和我试试吗?”

“噗——”宇美顿觉窘迫,而后无可抑制的想笑。

但不等宇美回答,朝美猛一脚踹过来,把鼬踹的摔个大马趴,严厉的斥道:“对客人胡说些什么呢?”转而又对宇美说:“抱歉,请不要在意兄长刚刚白痴一样的话。”

宇美真笑了——真的一眨眼而已,四个小不点,已经长这么大了啊。

那边俩人还抱在一起,宇美觉得,这样少儿不宜的画面,还是不该让小家伙们看到,于是带着孩子们去了西客间。佐井坐在那里的方桌边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宇美也没惊动他,径直带着孩子来到外廊。自己倚着廊柱坐下,看小家伙们打闹玩耍。

一顿饭吃完,四个小家伙不再拘束,纷纷围着宇美问东问西。听她讲和鸣人出任务时的遇到的各种趣事。鸣人每次出任务回来,都会给他们带小礼物,可基本不讲自己出任务的事,今天总算可以知晓鸣人在外面是什么样子了。

【二】

鸣人想推开佐助的,手都抵在佐助肩上了,无奈佐助的亲吻真的、真的太舒服了,最后还是沦陷了理智,任由佐助拥住自己吻个不停。

最后两个人终于分开后,才发现厨房里其他人已经不见了。

“混蛋!做这种事时看看场合啊!”鸣人怒。

“哼!”佐助瞥向一边,“明明一副很享受的样子。”

“唔!”鸣人哑口无言,他确实很喜欢佐助的亲吻。

“好了,你先去找佐井,他和宇美这么早来找我们,怕是发生什么事了。”佐助扳转鸣人,将他推出了厨房,自己收拾餐桌上的碗碟。

“哦……好,你也快点过来哟。”鸣人应了一声,走到了厨房门口。但心里莫名的涌现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,他停住脚步,转身往后看。

佐助立在水槽旁,一身白衣反射着明亮的阳光显得格外耀眼,连漆黑的发和眸都变得朦胧起来。察觉鸣人还未离开,佐助侧脸朝他看过去。以为鸣人是想催促自己快点,佐助就冲着他笑了一笑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看着佐助明媚的笑脸,一霎那间,鸣人心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转变成了强烈的虚幻感:这一切,真的是现实吗?

会不会我其实早就在晓之战中死去了?这一切的一切,仅仅只是我在死去的那一瞬间,做的一个美丽的梦?

“佐助……”鸣人低声呼唤,轻的只有自己听见了。

【三】

尽管和鸣人、佐助相熟的人会隔段时间就来佐助家聚会,可其余时间,整个宇智波老宅这么大的区域里,再没有别的人。因此见到鸣人和佐助之外的人,孩子们总会感觉很新鲜。

当然还有一点,虽然佐助不打算送孩子们去读忍者学校,但自己一直有教导他们学习忍者必修功课,只有家里来客人时,他们才能够不必学习专心玩耍。毕竟小孩子心性,对他们而言,家里来客人就是假日。

宇美避开了一切有关任务的部分,挑了一些战斗和趣事讲了出来。四个孩子听的很投入,每每听到战斗的紧要部分,都会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。终于四个小家伙听的心满意足后,打打闹闹的跑开了。

宇美吁了一口气,才想着终于解脱了,就听到鼬回过头对她说了一句话。

“你,真弱呢。”鼬说。

秒针滴答滴答走了一圈,宇美才终于有了反应:“啥?”

“我说你啦,真弱呢!”鼬双手抱在脑后,毫不在乎的又重复了一遍,“在你们的作战模式里,你都是担当‘饵’的角色,将敌人引入布置好的陷阱就躲起来,从不正面对抗敌人呢。”

哆嗦几下嘴角,宇美瞬间放空至苍白状态,脑海里只有一句话盘旋不去:居然被一个六岁的孩子说弱、居然被一个六岁的孩子说弱、居然被一个六岁的孩子说弱……

【四】

“哟,佐井。”鸣人走了过来,也在方桌边坐下,伸手拎起桌中央的茶壶,给自己和佐井倒了两杯茶水。

佐助不喜浓茶,冲的茶水都是淡淡的,刚刚有点茶香味。鸣人也渐渐喜欢上了这样的茶,这样需要用心品味才能尝到香味的茶。两手轻轻握住茶杯,体味暖暖的水温,鸣人不自觉露出了浅浅的微笑。

在一旁静静看着鸣人的佐井,因为他的这个微笑,彻底释怀了。

我是不能够,让你露出这样的笑的吧?

佐井突然起身走到鸣人身边单膝跪下,然后极轻极快的、吻了他。又在鸣人完全没搞明白状况的时候,佐井就转身走开,坐回了自己的位置。也就在这时,佐助走进了西客间。

“佐助君,你过来了。”佐井笑的很坦然。

“是的。”佐助挨着鸣人坐下,看向佐井,“让你久等了。”

“还好。”佐井收了笑容,“我和宇美这么早过来,是卡卡西前辈的命令。”

“卡卡西老师?”一听见卡卡西的名字,鸣人回过了神,“发生什么了吗?”

佐助没说话,但盯住了佐井。

“嗯,木叶高层昨天召开了紧急会议。”佐井缓缓说道,“是……讨论佐助君的孩子的会议。”

鸣人皱起了眉头:“怎么样?”

佐井垂了眼睛:“不是……很乐观。卡卡西前辈也只能得了个空隙,要我和宇美过来提前知会你们一下,要你们做好应对一切突发事件的准备。”

一时间再没有人讲话,就听到外廊上孩子们的嬉闹声,三个人不约而同的都朝那边看过去。四个小家伙正兴致勃勃的围着宇美,不知道宇美和他们讲着什么,一个个都兴高采烈的样子。

“嘛……”佐助终于打破了那份沉寂,“我早就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了。”

“佐助……”鸣人轻轻的一声呼唤。

“佐井,可以拜托你,让和鸣人独处一下吗?”佐助问。

佐井能拒绝吗?不能。所以他也去了走廊,拉上了拉门。

只剩了两个人的房内,静悄悄的。

佐助伸手拉住鸣人的手,慢慢的说:“鸣人,有些话……我应该早和你讲,但是拖到了现在,还是希望你能够听一听。”

“好……你说,我听着。”鸣人回握住佐助的手,他有点紧张,从来没见过佐助这样的脸,严肃里又似带着忧伤。

“其实,孩子诞生后这六年里,我不止一次的想要带着你和孩子一起离开,到一个谁也不认识我们的地方,平淡的活到老。可我知道,你是放不下这个以你父亲的生命为代价换回的村子的,无论我在你心中的分量有多重,父亲的位置,终究是谁也不能替代的。可继续活在世人的目光里,我就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,我将面临现在的情况了,呵呵……”佐助苦笑。

“佐助,我……”鸣人想说些什么,却是千头万绪不知该从何说起。

佐助握紧了鸣人的手——紧到鸣人都感到痛——继续说:“鸣人,也许孩子的诞生只是个意外,但对我来说,他们是和你一样珍贵的存在。因为他们,我们才终于有了一个除却你我、还存有亲情羁绊的家,我不在乎世人怎么看我,可我在乎他们怎么看你……如果,这次事件无法善终的话,请你……”

“我绝对不会离开你的。”鸣人坚定的望着佐助的眼睛,“对我来说,你、孩子,也都是我的宝物。也许当年我让步了,但现在,我绝对、绝对、绝对不会再胆怯的。”

佐助没有再多说什么,伸手揽上了鸣人的背,将他抱进了怀里。

“佐助,我绝对、绝对会守护你和孩子,不管会发生什么,我绝不会离开你的,绝对不会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佐助将脸埋进鸣人的胸膛,露出一个舒心的笑。

【五】

宇智波老宅区边缘处突然爆出一朵流火,冲上天际,炸开一朵绚烂的烟花。随后连续爆出了十几朵,在晴天里,这一片烟花依然夺目。

宇美立刻将孩子推给佐井,独自跳上了屋顶,朝那个方向望去。清晨来到这里时,佐井拜托她用秘术沿着整个宅区的边缘做了一道屏障,只要有人进入,就会触动它发出信号。而除了宇美,是没有人能够察觉那道屏障的,就算是拥有写轮眼的佐助,也未必能够发现。

佐助和鸣人也被惊动了,两个人对望一眼,佐助去了屋顶,鸣人去了外廊。

“一共来了二十个人,起码都是上忍。”宇美对佐助说。

佐助蹙起眉头:“木叶真的认为二十个上忍,就可以打败我吗?”说着结了个印,准备召唤大蛇,取回草剃剑——自打有了鼬他们,佐助就一直把草剃剑放在异空间里。

“佐助,”宇美扯住了他的袖子,“有火影大人和卡卡西前辈在,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对你们做出什么太过分的事,所以你先不要冲动,好吗?”

佐助惊讶的看着宇美,完全想不到她竟能说出这样一番话,看来这几年的时间里,她也是在不断变化的人的其中之一。

“宇美……”

“佐助,我喜欢你,当、当然还喜欢鸣人、佐井,卡卡西,还有也喜欢你的孩子。我喜欢看着你们笑,那时候,我也就会感到很快乐,也会笑了。所以……所以……我、我……”宇美一口气说到最后,竟然不知道该用怎么的语句,才能表情自己想要守护自己所喜欢的这些人的心情了。

“我明白了。”佐助放松了身体,松了结印的手,“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”然后露出一个微笑。

“呃!”宇美突然红了脸,垂下脑袋才低声回道:“没……没什么……”

佐助回头看向来人。

对方在烟花爆出之后,似是放弃了潜入的打算,光明正大的在屋顶上跳跃前行,朝着佐助的所在赶了过来。

【六】

鸣人一跑到外廊上,葵就扑进了他的怀里。

在烟花爆发的一瞬间,佐井和宇美同时变了脸色,让四个孩子立刻就察觉了什么。尽管很少接触外人,可佐助的四个小鬼是天生的人精,本能的就能感知到大人的心绪变化。因此被宇美推给佐井后,朝美一只手紧紧拉住花歌的手,另一只手则抓着佐井的手不放。而葵就抓住了佐井的另一只手,鼬站在她的身边。就算面上安安静静,毕竟是小孩子,心里还是会害怕的。

抱起葵,鸣人抬头望望屋檐,什么都没表示,只对佐井说:“佐井,先把孩子带去二楼吧。”

佐井点点头,就伸手想去牵鼬。

谁知小鬼头眼一瞪:“我是长子,我不用牵手!”

“哦?”佐井顿时来了兴趣,可现在实在不是闹的时候,就看鼬自己跟在鸣人身后走开,但走着走着,他还是伸手牵住了鸣人的衣角。

无奈的笑着摇摇头,佐井改为牵过花歌的手,跟在鸣人身后也向二楼走去。

【七】

来的全部都是暗部,都带着狐狗面具。

“宇智波佐助君,火影大人和两位顾问想要见见你和你的孩子。”领头的暗部队长如此说道。

“有什么事么?”佐助轻云淡写的反问,“我不记得以往有谁家的孩子出生后,曾受到如此隆重的对待啊。”

“嘛,佐助君,我们也只是奉命行事,请不要让我们为难。”

佐助垂下眼,沉思了一下,才答道:“我可以去,但是我的孩子不可以去。”

对方沉默了一会儿,又说:“佐助君,你这是让我们为难啊。”

佐助冷笑:“若我真想为难你们,你们能不能回去都是个问题吧?”

气氛一下子僵住了。

来的暗部成员都是身经百战的精英,都曾见过晓之战里佐助与斑的那场对决。他们明白,佐助并非看不起他们,实在是他们比佐助逊色太多了。就不说写轮眼了,单是那非人的速度,就远非他们这些人能够跟得上的。

一阵静默后,来人选择了妥协:“好吧,请你跟我们回去见火影大人和顾问吧。”

“佐助!”鸣人终于忍不住冲了出来。

早有防备的暗部立刻有了动作,分成两部分,一部分十六个人分三层围住佐助,另一部分四个人围住了鸣人。

“漩涡鸣人君,请不要妨碍我们执行公务。”

“呃!”鸣人一时不好动作。在这里做出什么的话,也许本来佐助没事的,也会变成有事了呢?

“鸣人,不要为我担心。”佐助转回身,“和孩子一起,好好在家等着我回来。”说完,就转身对暗部队长说:“好了,我们可以离开了吧?”

一行十七个人先行离开,待得佐助和十六个同伴离的远了,剩下的看住鸣人的四个暗部,才全部离开。

这时佐井出现在鸣人身后,伸手拍拍他的肩膀:“鸣人,佐助不会有事的,你最清楚他的实力了,不是吗?”

“嗯……”鸣人垂了眼,表情落寞的很,直到鼬也来到屋顶。

“鸣人……”鼬轻声呼唤道。

“鼬?你怎么也上来了?”

“我……”鼬低了头。

“嗯?”鸣人走到他身前蹲下,与他平视。

“爸爸他……被带走了吗?”

“嗯。”鸣人没有隐瞒他,但应完,就伸手把他抱了起来,“不过不用担心,只是火影大人需要问他一些事情,问完了,他就回来了。”

“真的?”听到鸣人的话,鼬才抬起头,表情不再像刚才那么抑郁。

“当然是真的。”鸣人咧嘴笑了,阳光满面,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们?”

眨眨眼,鼬这才喜笑颜开。

“但是鼬,答应我,在那之前不要让你的弟弟和妹妹知道,好吗?”鸣人继续说,“现在佐助不在,你要担起照顾他们的责任哟。”

“这点我当然知道啦!鸣人你也不要老是把我当小孩子!”鼬不满的嘟起嘴。

“是是,我错了哈。”鸣人无奈。明明就只是个小孩子,需要当嘛?转身将鼬交到佐井怀里,鸣人说:“佐井,拜托你带着鼬回房间,先麻烦你和宇美了。”

佐井看着鸣人:“难道你要……”

“安心、安心!”鸣人又露出一个大笑,“我有分寸的。”

“好吧。”佐井无奈的叹口气,他知道自己是拦不住鸣人的,也就干脆不拦了,“你跟着去看看也好,不过绝对不要轻举妄动啊。”

“OK!”鸣人摆了个OK手势,就沿着佐助和暗部离开的方向追去。

再也看不到鸣人的背影后,鼬才拉住佐井的领子,问:“喂,大叔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”

佐井撇嘴:“大叔?”

“啊?你看起来比我老爹还老吧?”

佐井再撇嘴:“我是比他大不假,但是怎么也没到可以被人喊大叔的时候吧?”

“耶——”鼬转转眼珠子,“那大哥?”这么一喊,佐井便成了鼬的同辈,就变成佐助的晚辈了……

佐井这次变成哭笑不得,没有回话,只是觉得,佐助的孩子还真是像他像的可以了,都这么爱欺负自己啊!

-TBC-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火影之未来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