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佐鸣】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10

前情&简介&说明&目录

第十话

【一】

佐助坐在自家屋顶上,望着屋后的树林发呆。他一腿伸出去一腿曲起在身前,一只胳膊随意搁在曲起的膝盖上,惬意的很。昨夜好一场大暴雨,整个世界都被冲刷的干干净净。

忽然感觉垂下的那只胳膊的袖子被扯了一下,佐助朝左一偏头,就看见了鼬。佐助无论如何也猜不到小家伙是怎么爬到屋顶上来的,但他独自在屋顶发呆时,已经好几次被这小子给找到了。

“吧吧、吧、吧!”小家伙看佐助转头看他,就咧着嘴开始说话。当然,用的是小孩子专属密码语。

看着越讲越兴奋、开始不时挥手的鼬,佐助自然只有苦笑的份。伸手将鼬抱起来,佐助将自己两腿伸直并拢,然后将鼬放了上去,并微微曲起膝盖,保证鼬会靠在自己身体这一侧。而后佐助扯起鼬的围脖,给他擦拭红扑扑的脸蛋,不知道小家伙今天又钻哪里去了,脸上、身上好几处蹭了灰。鼬此时已经停了密码语,老老实实的让佐助擦拭自己的脸。

“啊——那就来比一场吧!”突然西客间的方向传来鸣人大嗓门的喊声,接着是另一个更大的嗓门:“正合我意,鸣人君!”是小李。

“又开始了么?”佐助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热血笨蛋对决,看哪个更笨,真是……”说着说着却笑了。

鼬看着父亲此时此刻的笑容,愣住了。刚升起不久的太阳还没逞出自己的威力,只是那么暖暖的明亮的光芒,映着佐助的笑,看在鼬的眼里,像是另一个太阳那样光彩夺目。他会牢牢记住父亲的这个笑,多年后,当他不得不面对关于自身的一个决择时,这个笑,会是他的路标。

“哟西,我们下去看笨蛋对决吧。”佐助放开鼬的围脖,将他的衣服整理了一下。脏了没有办法,但一定要整整齐齐。虽然对于一岁多的孩子来说,衣服应无谓整齐不整齐的,可佐助就是能把他们都打理的妥妥当当,比别家的孩子整齐。

【二】

纲手打着大大的哈欠,顶着很重的黑眼圈来到火影办公楼,在自己办公室门口看到了卡卡西。

“卡卡西?怎么这么早?你都不睡觉么?”

“嘛。”卡卡西无奈,太阳早升的老高了,是火影大人你太迟了!

“有什么急事?”

“也不是急事,不过确实有点事吧。”卡卡西难得收起慵懒的调调。

纲手脸上的睡意瞬间没了,她扭头叮嘱静音:“静音,你注意点,不要让任何人接近我的办公室。”

“是。”静音看着纲手和卡卡西走进办公室,关上了门。

“是宇美的事么?”纲手刚在桌边坐定就问。前面卡卡西刚为此找到她,她自然一下子就想到这。

“不全是吧。”

纲手又露出个不正经的笑:“结果怎么样了?”

“火影大人!”卡卡西无奈,“昨天我已经确定宇美对我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,所以这点没问题了,只是——”卡卡西皱起了眉,走近纲手,压低了声音,“她不是会使用秘术,她是个精通秘术的秘术师啊。”

“卡卡西,你确定?”纲手惊讶之下嚯的站了起来。

卡卡西点点头:“我们当初断定佐助的孩子是佐助用了某种复制之术,那女婴是意外。但宇美却一清二楚那是怎么回事,甚至在今天捉了几只兔子给我演示了一遍,她确实是对的。”

“那是?”

“‘秘术.予生之术’。”卡卡西垂了眼睛,“是只要有两个以上同物种个体的遗传因子,与其中一个个体的血,依靠术式图就能发动的术。”

“啧,居然有这样的术存在,也亏佐助那小子能找得到。”纲手坐回椅子,开始咬拇指指甲。

“当初我们决定禁止鸣人探究这件事,竟然是歪打正着了。”过了一会儿,纲手直觉得自己全身都要脱力了:“两个同种物种个体么,啧!大蛇丸可真是收集了不少东西啊!”

大蛇丸研究的各种禁术,无论从什么用途的忍术去看,都是匪夷所思的,但如果他钻研过秘术的话,很多地方就说的通了。

秘术是一门古老的学问,据说远在人类诞生之初就存在了。只是传说中它没有什么很实际的用途,从未听说有人被秘术师攻击什么的。后来忍术诞生后,秘术师在极短的时间里就差不多死绝了,仅有一支流浪民族将它传承下来,人们称呼他们为幻翼一族,寓意他们的神秘莫测,又到处流浪。

但第一次忍者大战时,这一族在战乱里彻底覆灭,秘术就此失传。因为后人虽也发现了记载秘术的书籍,然而根本没人能够看懂,遑论使用。

“果然,大蛇丸是个天才啊。”纲手靠上椅背,苦笑不已。随即她就调整了自己的心情,转移了话题:“一直都奇怪在人才济济的根里,怎么有宇美这么弱的忍者,原来是因为她精通秘术,看来团藏当初也没按什么好心!”虽然秘术没什么实用价值,可如果学习它的是忍者,能够领悟其原理并融入自己的忍术之中,却可以研发出独一无二的忍术,用途不一而论,但必是禁术,这点毋庸质疑。

宇美弱吗?卡卡西在心里问。他几乎没有一次察觉到宇美的突然接近,如果她想偷袭自己,自己能躲几次?还有,那个万劫之术,当真是万劫不复啊!

“火影大人,当初木叶接收的根之忍者,还活着的有多少?”

纲手直视卡卡西的眼睛:“卡卡西,你该知道这是暗部的机密吧?”

“知道,但我必须问。”卡卡西毫不退步,“难道火影大人不相信我吗?”

纲手皱紧了眉头,过了好一会儿,看卡卡西依然没有丝毫退让的意思,也只好苦笑着说:“只有你手下的佐井和宇美了。”

“我猜也是。”卡卡西做出了选择,“那么,我走了。”

“卡卡西,”纲手喊住他,“就算你想要保护那个孩子,也请以自己为重。如果你发现了什么……”

“火影大人,我知道该怎么做的。”卡卡西笑了,“相信我,相信我的‘卡卡西小队’吧。”说完他出去了。

卡卡西至今只认可了三个忍者合格,就是鸣人、佐助和小樱。尽管现在佐井替代了佐助,宇美替代了小樱,但卡卡西再也没有指导别的下忍过,已经成为上忍的鸣人也不曾独立出去,卡卡西小队终究是没有解散,成为史无前例、怕也难再有的存在。

走在街上,卡卡西想起了昨夜的事。

卡卡西听宇美说出了一切之后,想用写轮眼催眠她抹去她的记忆,但,写轮眼竟对她毫无作用!

而宇美盯着卡卡西露出来的写轮眼,痴迷了一般伸出了手,摸上了卡卡西的眼角:“真是美丽的眼睛……”卡卡西太过震惊,于是忽略了宇美后面还小声的说了一句:“好熟悉的感觉呢……”

卡卡西抬手打掉宇美的手,迅速后退拉开两个人的距离,防备的看着她。鸣人的实力大增,佐井也非善类,宇美自保能力也不弱。几年和平日子过下来,这竟然是晓之战后,卡卡西第一次使用写轮眼。有那么一瞬间,卡卡西都认为是自己的眼睛失去效力了,随后才反应过来,是对宇美无效。因为用写轮眼看过去,才发现宇美身体四周围有烟状的查克拉在飘动,随着她的动作还会在空气里留下漪涟状的痕迹。

卡卡西错误的认为这并不是宇美本人,而是什么分身,所以摆出了防备的姿态。然而宇美并不懂,在她看来,卡卡西是因为自己碰触了他,他才会有这样的反应。她一脸受伤的神情收回了自己的手,垮下了肩膀,再不见刚才的端坐,整个人瑟缩成一团。

“咦?”卡卡西定睛看仔细了,才发现除了绕着身体的烟状查克拉,宇美和普通人没有丝毫差别。而且宇美现在的样子,看进卡卡西眼里,瞬间重叠了好几个影子——有童年时的自己,有那个让自己迷了路的人,似乎还有多年前的鸣人和佐助——然而影像一闪而过,快的卡卡西也未曾看清楚。

挠挠头,卡卡西走回宇美的身边,想解释:“那个……呃……刚才不是……”比划半天,也没想出来该怎么解释。他拉下护额遮住左眼,认命的叹了一口气,伸手抱住了宇美。双手所触之处,冰冷一片。

宇美有点吃惊,她抬起头,看向卡卡西。台灯正对着她的脸,一直照亮了她眼底的最深处。看着这样透澈的眼神,卡卡西突然懂了,宇美对自己,并非是女人对男人的爱慕之情,更像是一个孩子对父亲的憧慕依赖。

对,就是这样。

所以她喜欢站在自己身后,这样就可以看着自己的背影前行,就像自己都遗忘了的童年时代,自己也曾这样看着自己父亲的背影。

卡卡西松开宇美,摸摸她的头:“刚刚对不起,原谅我好吗。”

宇美看了他好久,确定他的眼睛里没有一丝丝的欺骗,才舒展表情,直起身子抱住了卡卡西,还笑出了声:“嘿嘿嘿!”

卡卡西也笑了。他想起来,鸣人以前也会这样对着自己又扑又抱的,只是佐助回来后就再没有过。还以为这辈子,都不会再有第二个人这样对自己了呢。

“诶?”佐井从门口走了进来,“我是不是应该洗的再久点呢?”

“佐井。”宇美松开了卡卡西,回头看他。见状,佐井伸手拉起她,然后推出门,边说:“到你了,快点洗洗,卡卡西前辈还在你后面呢。”

“你在门外站了这么久,我还想你到底什么时候进来呢。”待宇美进了浴室,卡卡西盯着佐井问。

“呀,果然被发现了,哈哈。”佐井笑着坐下,便单刀直入的发问:“前辈,你要怎么处理宇美的事?”

“嘛……我会去见见火影大人吧。”然后不等佐井发问,卡卡西接着说:“你放心,我有数。”

此后一夜无话,只听得屋外雷声隆隆。等到雨停,已是深夜。佐井和宇美早靠墙睡了,只有卡卡西,又是睁着眼到天明。

回忆到此结束,卡卡西看看头顶的大太阳,抓了抓头发:“唉,这么下去,会不会提早秃顶了呢?”

回应他的,只有空中飞过的一只木叶乌鸦:“呱——呱——”

【三】

餐桌上,小李捧起饭碗就没放下,以狂风扫落叶之势连吃了十碗饭。鸣人终于忍不住了:“李,你是不是好几顿都没吃上饭了?”

“不不不,是佐助君做的饭太好吃了啊!”小李一手握住筷子,两眼燃火的激动。

“呃……我替佐助谢谢你的赞扬吧。”鸣人有点无措。佐助早就吃好了,上楼去察看孩子的情况,现在这里只有鸣人和小李。鸣人也早停了筷,只看着小李狼吞虎咽。

鸣人想不到小李会这么直接,只是佐助会高兴有人赞他做饭好吃吗?这么一提,鸣人倒想起来,刚回木叶时,佐助也只是会简单的做个米饭炒个青菜的,不知不觉四年过去了,他越来越会做饭了呢。想着想着鸣人呲牙笑了:“嘿嘿,我家的佐助果然是天才呢。”

“哟西!我要加倍努力修行,成为不输天才的忍者啊!”

“诶?李,你还没有打赢过宁次吗?”

小李顿时消沉了,裹着一身黑气的蹲在墙角划圈圈,声音充满了压抑:“是呢……鸣人君多年前就打赢过宁次了,我却至今依然一次都没有赢过他呢,呵、呵呵……”

“呜!”想不到无意中踩了小李的雷,鸣人只好干笑着安慰他不要急来日方长一类,但却是反作用。

“啊……连鸣人君都觉得我要醒宁次还远远不够啊……”小李更消沉了。

这时佐助进了餐厅,鸣人如获大赦,一把抱住他,眼泪鼻涕齐下:“佐助……我好像伤害到李了……”

看看墙角的小李,佐助微微一笑,一句话搞定:“李,上次和小樱的约会如何啊?”

小李瞬间的光彩照人起来:“很、甜、蜜!”一个人沉浸在一片粉红泡泡里,自顾自的陶醉不已。

鸣人无奈:“明明就是出任务而已,还有井野一起去的,他这是发的什么花痴啊?”

“所谓爱情吧。”佐助随口回了一句。

鸣人闻言转脸看向佐助:“都没见过你对我发花痴呢?”

佐助转移视线看向鸣人:“哦?你感觉不到吗?我可是时时刻刻渴求着你啊。”

“唔!”鸣人当即就想起昨天中午被佐助压倒在浴室里,烫人的体温、急促的呼吸和炙热的触感……鸣人浑身的血轰的就冲上了头顶,脸也红了个透。

“何等幸福的对话!”小李突然插进来一句,然后转身泪奔而去,“你们故意的的的的的……”话音未落,人已不见了影。

“诶?这真是……天大的冤枉。”鸣人挠挠头,收拾了碗筷进了厨房,洗干净摆进碗柜,一转身就看到佐助靠在厨房门口看着自己。

“怎么了?”

佐助没有回答,只是笑了笑,依然看着鸣人不说话。

鸣人绕过桌子,走到佐助身边,伸手摸上他的脸:“喂,回答我么。”

“没什么啊,”佐助依然笑着,“我就是想看着你。”

联想到刚刚佐助才说了我可是时时刻刻渴求着你啊,鸣人又红了脸。

这时佐助突然转头看向楼梯:“小家伙们又开始闹腾了,我去看看。”说完就消失了。佐助任何时候都会留一个影分身在主卧房看着孩子们,一有什么情况立刻就能知道。

“啊,我也去!”鸣人随即一起消失在厨房。

【四】

为鸣人预约的生日party最终也没开成。

上次任务归来才歇了半个月,纲手就又收到了指名鸣人的委托任务。一般人的纲手也就换成别人或干脆推掉了,偏偏这是火之国的大名。没办法,鸣人收拾好包囊跟卡卡西、佐井和宇美就出发了,在还有三天就是他生日的时候。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在生日时还要出任务,纲手也觉得万分抱歉,却也无可奈何。晓之战过后,鸣人声名鹊起,很多人都慕名而来,出高价请他做事。

但佐助依然表示不介意那天大家来家里玩,于是到了10月10日,呆在村子里的伙伴都来了。

井野、鹿丸和丁次先结伴来的,小李、宁次、天天和雏田是第二批,最后到的是牙和志乃。

早到的井野拖着鹿丸帮佐助做准备,丁次看看井野看看鹿丸,硬跟着也进了厨房。鹿丸瞥他一眼,无奈的叹一句真麻烦啊,一边说一边悄悄退开几步,给丁次让了个空,让他得以靠近井野近一些。

其实佐助早就准备好一切,只等着人来了。但是井野兴致高涨,佐助也就由她去了,本就为了高兴的嘛。

等人都齐全了,宴会正式开始,平时空旷的西客厅现在笑语晏晏。大伙都到了可以喝酒的年龄,气氛益发热烈起来。随着时间推移,桌上的食物越来越少,小李渐渐喝高了,抱着外廊上的廊柱,大哭小叫的喊着小樱的名字。井野在一旁看着小李发酒疯,笑的花枝乱颤,小樱窘迫无比,气恼的一脚把小李踹进了院子。雏田依然话不多,好奇的看着志乃如何在遮住嘴巴的情况下吃喝。鹿丸打着哈欠,和旁边的宁次、天天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酒的话题。

却没有人发现,本该在主客座的佐助已经不见了人。

他又坐在屋顶,望着天上被稀疏星光包围的弦月,吹着凉凉的风,别有一番惬意。

请这么多的人过来,只是因为他不想在这个日子里一个人和孩子呆着,他怕自己会想鸣人想到发狂。

“鸣人……”佐助躺倒在屋顶上,心里默念:一路可安好?

-TBC-

评论(3)
热度(18)

© 火影之未来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