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佐鸣】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07

前情&简介&说明&目录

第七话

【一】

天大亮。

佐助醒来后,鸣人已经不在床边了。他发了一会呆,才想起来就算自己可以不吃不喝,孩子也不行。

他这才一骨碌爬起来,冲进浴室,草草洗刷了一下,又冲出来,极其迅速的穿戴完毕整好仪容,就往孩子所在的主卧室冲去。

现在回想,昨夜将鸣人抱进客房,自己也一起睡去,一直到现在,居然都没有去看过孩子一眼,真是太失职了。

啧,现在你不是一个人了,四个孩子指望你活啊!要振作起来!——佐助在心里想。

但等他轻手轻脚推开主卧室的门,他从门缝里看见了鸣人。

领回四个孩子时,井野帮忙备了很多婴儿用品。奶瓶、奶粉、纸尿布、婴儿毯……每一个孩子的都分别装在他们的提篮里,在来的路上还特意嘱咐过鸣人,每个孩子的奶瓶、婴儿毯这些都不要混了。

鸣人一早醒来,已经检查过每个孩子的尿布,挨个给他们换过了。此时此刻,他冲了奶粉,正一个个的喂。

但四个孩子毕竟是多了点,喂着一个,没喂的就哭。已经喂过的睡着了也被吵醒,于是嘴一张,来一个哭泣多重奏。鸣人没办法,用了影分身,还咕哝了一句,佐助依稀听着像怎么没早想到一类。

看鸣人那一副超级奶爸的模样,佐助会心一笑,把门轻轻带上,转身下楼进厨房,寻找东西填肚子。他也饿了。

【二】

这次轻车熟路,卡卡西一行三人两天三夜就飞回了那片凹地。远远的望到那棵巨木时,太阳也从东边探出了脸。

佐井对宇美说:“我飞低点,你就下去,然后我就升高,事后再落回地面接你。”

“明白。”宇美只回了两个字。路上,卡卡西已经告诉她此行的目的,是要将这里的基地彻底毁灭。

三人中,只有卡卡西进去过基地,所以他有点不放心宇美一个人执行这项任务。可佐井却似乎非常信任宇美,完全不在乎。于是在盘旋降低高度后,宇美跳了下去。佐井立刻驱使猫头鹰升空,飞向凹地四周外的山头。卡卡西以为他要落在山上,谁知佐井直到飞过山头才降落,两人一起落在一棵树尖。

“喂,佐井,这里距离宇美太远了。”

“嗯,一百几十米吧。”佐井如实回答,眼睛却一直盯着凹地的方向。

“你们两个到底在搞什么啊?”

“卡卡西前辈,晓进攻木叶时使用的神罗天征,你觉得这个忍术怎么样?”佐井笑咪咪的问。

卡卡西看了佐井一会,才回答:“除非像鸣人那样可以借助尾兽的力量,否则无可破解,天下无敌。”

“单说破坏效果呢?”

“我从未见过比那更具破坏力的术。”卡卡西有点摸不到头脑,佐井突然这时候提这个干吗?

佐井的笑消失了,他转头看向凹地那边:“很快,您将看到更具破坏力的一种人术了。”

“哈?”

“我们从未见过宇美使用忍术,所以认为她和李一样,是专攻体术的忍者,她的体术也确实突出。但我们都忘了,她还是有唯一会的一种忍术的。”佐井现在的声音里透出的严肃,和平时反差太大,倒让卡卡西想笑,但卡卡西忍住了,听佐井继续说:“我也只见过那一次,就是那次最危险的任务,为了迷惑追兵,你下令兵分两路,我和宇美一路的那次。我们两个一头冲进了敌人的包围圈,我都打算自尽了,宇美却用了那个忍术,将一切毁之殆尽。”

“咦?那次你俩的报告都说你们并未遇敌……”卡卡西惊讶不已,看着佐井低下了头,他明白了,佐井和宇美一起做了假报告。

“卡卡西前辈,我希望鸣人能幸福。”佐井恢复了笑咪咪的脸,“如果将这里毁的越彻底,鸣人幸福的可能性越高的话,我只能选择对不起宇美。”

卡卡西惊讶:“佐井?”

佐井打断了卡卡西:“我们都是前辈的部下,所以我将一切都告诉你,由您来决定我们的归宿。只是木叶无法容忍宇美的话,我也会陪她一起上路。”

做为最强大的忍者村,木叶自己出了太多强大的对手,大蛇丸、斑、团藏,让现在的木叶高层草木皆兵。

对于根之忍者,虽团藏一死,就树倒猕猴散,但凡是能活到现在的,都是如佐井这样,虽厉害,却非无敌——卡卡西就能单独杀掉他——可以出任务又没有丝毫威胁。但就算这样,木叶也依然对他们防备再防备,那一次任务,高层也有就此放弃他们的暗示。卡卡西是不想干的,没想到情况实在凶险,才做出了兵分两路的决定,还好事后两个人都平安回来。但现在听佐井这样讲,恐怕背后还是有什么自己所不知道的曲折存在,卡卡西想到这里,皱紧了眉头。

若按佐井所言,宇美真的会那么恐怖的忍术,只怕高层绝对不会放过她。可是佐井为了鸣人出卖了她,她若死了,佐井确实惟有切腹谢罪。

卡卡西沉默了,他不再看佐井,视线转向凹地的方向。

这是个好日子,晴空万里阳光明媚,所以卡卡西能望的很远。突然他感觉视野里有一块画面扭曲了,就像有人将那一块打上了马赛克。但这情况转瞬即逝,他的视野立刻就恢复正常。

卡卡西眨眨眼,正想问佐井是否也看到刚才的怪现象,就听见佐井说:“好了,我们过去吧。”佐井往前迈出一步,却未再有动作,又说一句:“卡卡西前辈,拜托你了。”

卡卡西没有回答,他只是朝着凹地的方向奔去。他得自己亲眼见到那个术,验证佐井的说法。

刚翻过山头,卡卡西浑身一颤,差点没凝住查克拉,从树杆上滑下去。

原本的凹地,大体呈个圆形,直径也就二百米多一点。也就是佐井刚好降落在包围凹地的山头外面。现在,他看到,山头里面,赫然一个深坑。范围大致包括整个凹地在内,向下深深空了下去,呈现规则球体模样。原先球体范围内的一切,凭空消失了,不仅是草木鸟虫,还有整块大地,都不见了。卡卡西推测那基地最深不过数十米,完全在这个范围之内。

神罗天征也只是把周围一切摧毁,没有把东西变没了。宇美的这个术,确实更具破坏力。

卡卡西叹息一声。自己手下的年轻一代,怎么净是些奇葩?从鸣人到佐助再到佐井最后到宇美,一个个使用的忍术都个性十足。老了,自己真的老了。已过而立之年的卡卡西,再一次对天感慨。

“佐井,希望鸣人幸福,也不要错过自己的幸福啊。”

“咦?”佐井愕然。可卡卡西没再说什么,径直朝深坑奔过去。

【三】

夏天转眼就过完了,秋风吹尽夏日的酷热,替冬季的酷寒做个预告。

宇智波老宅附近的向日葵田也到收获的时节,一颗颗花盘挤满了葵子。

佐助趁着小家伙们午睡,来这里挑了几颗花盘摘下,拿了回家。如无意外,鸣人该在今天回村。这次任务路程较远,两个月前鸣人就出发。也就是,两个月没有见到面了。

回到曾经招待鸣人与井野的西客间,佐助将向日葵花盘在方桌上放好,就去了二楼主卧室,这里已经完全改造成婴儿室了。

“咦?”佐助刚想检查一下孩子们的纸尿布,才发现鼬已经醒了。

这四个孩子,因为无法确定具体的诞生时间,所以当初按体重排了长幼。最重的是长男名鼬,次子名朝美,三女名葵,幺子名花歌。

鼬醒了也不哭,静静的睁着眼睛,也许在看东西也许没有。佐助早已不记得自己三个月大时的事了。但当佐助出现在鼬的上方时,鼬的确会转动眼珠看向他,有时甚至会转头只为能够看到他。

“你在看什么呢?”佐助将鼬抱起,走出卧室来到阳台,“我是爸爸啊,鼬,快点学会叫爸爸吧。”

“嘿——”

突然头顶一声奸笑,让佐助瞬间石化。

鸣人回来了,恰好看到佐助走上阳台,就悄悄去了房顶,却看到了佐助如此傻兮兮的一幕,一时没忍住,一声奸笑冲口而出。而佐助注意力都在鼬身上,竟然也没感觉到鸣人。

佐助猛抬头,和探出半个脑袋的鸣人对上了眼。沉默十秒钟,佐助将鼬的头抬高,让他脸朝向鸣人的方向,也不管他看得见看不见,就说:“鼬,看好了哦,那是妈妈。”一句话,让鸣人一个没抓稳,从房顶上摔了下去。

佐助这才从鼻子里哼一声,转身走进房内,将鼬放回了婴儿床,便下了楼。

佐助刚走进西客间,恰好鸣人也揉着脑袋进屋。

一看见佐助,鸣人气不打一处来:“混蛋谁是妈妈啊!本大爷从头到脚哪里像妈妈了!”

佐助不气不恼,慢悠悠的在方桌边坐下,抓起茶壶给自己倒了杯茶,慢悠悠喝了,才对着鸣人露齿一笑:“据说喊的越大声的人其实越心虚,看来是真的。”

鸣人顿时气的七窍生烟,面色通红,挽袖子就要扑过去拼命,佐助一句话制止了他:“来客人了。”

“哟!”卡卡西出现在墙头,然后依次是佐井和宇美。

“……”佐助面对卡卡西突然语塞。虽说几个月前才见过,但他从未称呼过卡卡西,这才发现,自己该叫卡卡西什么好呢?老师?前辈?好像哪个都不合适……

“佐助,是卡卡西老师啊,快点倒茶!”鸣人先开口了,招呼三人进来。

三人这才进了院子,坐在回廊上脱鞋。

“佐助君,你家好大呢。”佐井开口就感慨,“我们转了好久才找到这里。”

“不,属于我家的,只是这里的庭院,外面老宅以前都是别人的家。”佐助利索的换了新茶,每人都给倒了一杯。

宇美接过茶,仰头就喝光了,佐助只好再给她倒,她又喝光了。没办法,佐助又倒了第三杯。宇美刚伸手,鸣人就制止了她:“宇美,可以等一下再喝的。”

“这样。”宇美低头看面前的茶杯,里面碧绿的茶水映着她的脸。

“不是的,给你倒了,就是要你赶紧喝掉的。”佐助坏心眼的插了一句。他听鸣人讲过这个新成员,但这算是第一次见面——之前那次她晕了——她对周围人事的反应,真的有趣的很。

“佐助!”鸣人气结,佐助这摆明了捉弄宇美。

“耶?”宇美看看佐助,再看向鸣人,似在确定到底该相信谁的话。

“喂,不要随便逗她,宇美会当真的。”卡卡西也看不下去了。说完这句,才从身后掏出一个好大的礼品盒,递到佐助面前:“礼物,祝贺你孩子的诞生。”

鸣人、佐井同时在心里问:你到底从哪里掏出来的?

佐助迟疑了一下,看向卡卡西的眼睛,那里面静如止水,佐助看不出任何情绪。伸双手接过:“谢谢……卡、卡卡西……老师。”

“唔。”卡卡西笑了,伸手想摸佐助的头,抬手才觉得不妥,都长大成人了啊,便改拍佐助的肩膀。一句老师,就包含一切了。当年被仇恨蒙蔽了眼睛离家出走的孩子,真的回来了。

“还有我和宇美准备的礼物。”佐井笑咪咪的也掏出两个一样大小的礼品盒,比卡卡西的小很多,却递给了鸣人:“孩子都四个了,以后有些事情,就该注意了。”

“啊?谢谢……”鸣人一脸纳闷满脑子问号的接过两个礼品盒,转头看佐助。

佐助只冷冷的看着佐井,他猜不到佐井会送他们什么,可这个三年来都孜孜不倦以激怒自己、调戏鸣人为乐的家伙,送的肯定不会是正经的礼物!

在场的,大概只有天天看不良书刊的卡卡西瞬间猜到了佐井送的是什么。他无奈了,只好瞪着佐井:这种玩笑,自己做就算了,还拉上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宇美,小心天打雷劈。

佐井笑咪咪的回望卡卡西:劳资不信那一套!

“那不是我送的。”一直沉默的宇美突然开口辩解,除佐助外的三人都有些惊讶的看着她。宇美起身上前,在鸣人和佐助面前跪下,分别拉起两人的手,都放了两颗水果硬糖:“给,甜甜的,吃了心情会好,不要打架。”然后笑了。

这么孩子气的动作和话语,却让鸣人和佐助同时红了脸。佐助默默的将糖握住,鸣人忍不住问:“宇美,你怎么说我们吵架呢?”

“心跳113,体温37度1,鸣人面对佐助时,经常是在生气哟。”

“那、那不是生气啦!我和佐助是开玩笑的,不是真的!啊哈哈哈!”鸣人窘迫不已,刚才若不是卡卡西等人突然到访,或许自己会真和佐助干一架吧。可被理解成吵架,还被哄小孩一样对待,真是……

另外的三个人,都沉默了。看到的瞬间,就判断出对方的心跳和体温,这是什么样的实力?

“咦?”佐助被宇美莫名闪亮的眼神看的心里发毛,想了想,问:“你想看看婴儿吗?”

宇美点头。

“那去吧,在二楼最里面的房里。”佐助说完,宇美就上楼了。

“佐井,你们根到底用了什么培养方法啊?”卡卡西慵懒的嗓音一成不变。

“卡卡西老师你是指宇美刚刚说出我的心跳和体温吗?”鸣人却接了话,“那个啊,是上次和她解释人在不同情绪下,在身体上也会有不同体现,所以让她在我身上施了个奇怪的术,说这样她就可以直接体会到了……咦!”鸣人突然明白宇美为什么要说自己和佐助吵架了。

施术时间大致在三个多月前,鸣人和佐助去音忍基地回来之后,也就是说,后面与佐助相拥的时候,自己心跳、体温的变化宇美都知道,而那种变化和干架真的很类似……鸣人的脸腾的烧透了:这下可真是……误人子弟了!

看着鸣人突然暴红的脸,佐助很快想到了什么:“是不是不见面,她都知道你心跳、体温的变化?”

鸣人默默点头。

佐助刷的跳起来,拉住鸣人的胳膊就往楼上冲:“现在、立刻、马上!让她把术解了!”

“噗……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佐井待看不见那两个人了,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。

“鸣人这小子,忍术提高的飞快,怎么脑袋还这么一根筋呢?”卡卡西无奈。

但能将佐助从无尽黑暗里拉回来的,也只有这样一根筋到底的鸣人了吧?还有——卡卡西转动眼珠看向还笑个不停的佐井——这个也曾在黑暗里迷了路的孩子。虽然,现在这样的情况有些苦了他了。

“总觉得从大蛇丸基地回来,宇美就变了呢,难道那些骷髅毒具有洗脑功能?”佐井终于笑够了,擦着眼泪说。

“谁知……”卡卡西正想如以往随便应句的,猛地想到了一样关键的东西——水果硬糖。咦?莫非是上次我送的水果硬糖的缘故?卡卡西默默的想。

“甜甜的,心情会好吗……哼哼……”卡卡西低声重复了一边,也笑了。

“嗯?前辈你说什么?”佐井耳朵倒尖。

“没,没什么。”卡卡西挪了挪屁股,靠到廊杆上,扭头望向瓦蓝的天空,“今天天气真不错啊。”

天边一缕慵懒的白云,慢悠悠的走着,秋高气爽一词所指的,莫过如此吧。

-TBC-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火影之未来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