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佐鸣】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06

前情&简介&说明&目录

第六话

【一】

静音给宇美换好药、包扎完毕,填好记录就走了。

房间只剩了宇美自己,正在想着是睡一觉还是睡一觉还是睡一觉好呢,就看见病房门被推开一半,递进来一个水果篮。

“哟!”水果篮后探出了鸣人的脸。

“鸣人。”宇美表情呆然的回应。

“嘿嘿,你的身体没事了吧?”鸣人大咧咧的走进病房,随手关上门。

刚在走廊鸣人碰见了静音,刚好问了问具体情况。宇美身上有些抓痕,毒就是从这些伤口进入她的身体,通过血液流遍全身。听完这些,鸣人知道她真的是被那些骷髅所伤,更愧疚了。

“我其实都不觉得自己出问题了啊。”宇美平静的语调显得有点冷漠。

“那就好。你想吃苹果还是香蕉?”三年了,鸣人已经习惯她这样,知道她就这性格。

宇美没有回答。

鸣人也没有等她回答,直接剥开一根香蕉递给她。宇美从来不做选择题,她只会严格遵守命令,完成自己的任务,情况比当初的佐井更严重。卡卡西小队的另三个人非常清楚这点,可不执行任务时还是会时不时给她出出选择题,希望能慢慢改变她,让她拥有自己的自主选择。

果然鸣人剥好香蕉递给她,她会伸手接过去就吃,因为这样比较像个命令。

鸣人忍不住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根真是个丧尽天良的组织,能把有血有肉的人训练成这样纯粹的“机器娃娃”。

想到根就想到佐井,鸣人默默的想:回来后还没遇到过佐井,他干什么去了?

鸣人突然觉得,病房里安静的也太过火了。自己是来探病的,就这么一声不吭的坐着也太不像话,连忙抬头朝宇美看看去,想再说几句话。

“咦?”就在鸣人陷入沉思的这点时候里,宇美竟然已经睡着了。

鸣人无奈的笑笑,轻手轻脚的离开了。

【二】

卡卡西看看纲手浓重的黑眼圈,知道她肯定是一夜没睡。

“火影大人,为什么不告诉鸣人真相呢?”卡卡西问。

“唉……”纲手往后一仰,瘫进座椅中,“经过大蛇丸、团藏和斑的事情后,人们普遍对禁术和写轮眼这类事情惊恐又厌恶。佐助在木叶的情况你也知道,这正是因为人们希望他做为最后的写轮眼继承者,能够这样孤单死去。说到底,大蛇丸、团藏也好、斑更不用说,都是因为憧憬或拥有写轮眼的力量才搅的世界不安宁。所以人们都认为世上再无宇智波、再无写轮眼,这个世界就会清净了。”

“怎么会有这么可笑的认知?”卡卡西惊讶了。与晓大战之后,他一直忙里忙外的干活,虽知道佐助的情况,可他只道是村民对叛忍的普遍态度,从未想过居然还有这样的内幕。他又问:“那佐助的孩子岂不是……”

纲手憔悴的脸更颓废了几分:“唉……佐助这小子,想要孩子就算了,偏偏使用了禁术,他真是怕自己不够麻烦的!”

所以才要严密禁止这件事情传出去,卡卡西恍然大悟。说到底,真相如何只有佐助和纲手知道,自己那些都是猜的。如若真有人知道了孩子的事情探究,也得不到任何的蛛丝马迹。毕竟就算有了谣传,也只是谣传,没人敢把火影怎么样,更不敢去招惹现在的佐助。

所以纲手禁止鸣人追问这件事,因为鸣人正义感太强了,如果日后起了什么风波,以鸣人对佐助的维护态度,难免不会来个为佐助“申冤”,却不知这样是倒忙。一旦知道了实情,恐怕人们反而会动手。

“卡卡西,你务必要将佐助说的基地毁的渣都不剩!”

卡卡西点点头,想了想,又说:“对于上次说到的怪物……”

“嗯……带上佐井一起去吧。”纲手刚说完,就响起几声敲门声。

静音进来了:“纲手大人,我回来了。”

“哟,静音啊,宇美怎么样了?”卡卡西恢复了调侃的调调。

“没问题了,体内已经没有残留毒素,休息几天就能完全康复。”静音如实回答。卡卡西是宇美的队长,队长自然要关心队员。

“辛苦你了。”卡卡西笑笑,“那,我先告退了。”。

【三】

鸣人看完宇美要走,在大门口碰到了回来的佐助。早上等鸣人醒来,佐助已经走了,所以两个人才没有一起。

“佐助,早!”

佐助笑笑:“早。”

“你现在是要带孩子回家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和你一起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两个人都没再说话。突然静下来的空气,闷的让人无法呼吸。

在电梯里,佐助轻轻抱住了鸣人。依然什么也不说,只是静静的抱着他。到达目的楼层时,“叮”的一声,佐助才松开了鸣人,并极轻的说了一句:“谢谢你,鸣人。”然后没有停留,佐助转身率先走出了电梯。

鸣人愣了一下,在电梯门开始关闭时,才反应过来追了出去。

井野收了佐助从火影办公楼带来的文件,就带他领回了四个孩子,并和佐助、鸣人一起送孩子回佐助家。

孩子放在四个提篮里,上面都盖了布。这让鸣人皱了皱眉头,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。可佐助都没说话,鸣人自然也不好开口。

“我先回家,你们两个人再一起来。”佐助自己提起两个提篮,说完消失了。

“这是?”鸣人看向井野,有点不解。

“嘛,突然间就有了孩子,还是低调点好吧。”井野无奈的耸耸肩。

鸣人没再多问,和井野一人提起一个孩子,朝佐助家前进。

纲手婆婆的命令、佐助的低调,鸣人终于明白,也许佐助是达成了目的,但这件事却未必是好事,能不让人知道,就别让人知道的好。

鸣人今年十九岁,还没过生日,有些原先不明白的事,慢慢开始懂了。

【四】

卡卡西进入病房的瞬间,宇美就醒了。

“前辈,有任务吗?”宇美立刻就坐了起来。

“没有、没有,不用坐起来,我就是来看看你。”卡卡西摆着手,无奈的说。转而看到了床头柜上的水果篮,这才觉得来探病似乎空着手不太对啊。无奈掏遍了口袋,只掏出一颗水果硬糖。

嘛,总比什么都没有强点吧。卡卡西就把糖递给宇美:“请你吃糖。”

宇美接过去,剥开糖纸塞进嘴里,嘎嘣嘎嘣嚼了嚼就咽下去了。

卡卡西看的目瞪口呆,心里想:是不是只要我们给的,就算毒药,这孩子也会照吃不误啊?

佐井曾说,同样是根,宇美和他也是不同的。佐井专司暗杀,宇美专司战争,各有所长。佐井擅长个人暗杀技,单人战斗力很高,此外也有很高的获取情报能力;而宇美擅长隐身术,只会一些大面积杀伤术,然后有更高的情报获取能力。也许这也是宇美比佐井更没有情绪波动的缘由吧,在战场上,情况瞬息万变,惟有最冷静的人,才能不漏过每一个机会。

可这给什么吃什么的个性,太像小动物了呐?卡卡西不自觉的想起牙身边的那只白色的……

“咳咳,你没事就好,好好休息几天,我就是过来看看你的。”卡卡西干咳几声,在心里为自己不当的联想而自我检讨了一下下。

真的只是一下下,因为他真的觉得很像。

【五】

宇智波老宅区在木叶村很外围的地方,几乎就是挨着村子高大的围墙建的。所以在被晓尽情肆虐的那次战斗中,竟然奇迹般安然无恙。

但多年未曾有人居住,自是一片荒凉景象。处处可见破裂的墙体、门窗,挂满了蛛网,倒成了流浪猫流浪狗的乐园,时不时就能看到一只猫或狗从眼前飞快的蹿过去。最夸张的是,竟然还能听到乌鸦的叫声,大白天的,瘮的人心慌。这里真成鬼屋了不成?

井野有点害怕,将提篮抱在了怀里,往鸣人那边靠了靠。

看见井野的模样,鸣人笑了笑,说:“这里就是跑来些猫狗,还有的房子筑了几只鸟巢,没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啦。”

“诶!我、我当然知道了,我才没有在害怕!”井野依然嘴硬。

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话,倒很快就走到佐助的房屋前面了。

“就是这里。”鸣人说。佐助回来的这三年里,他没少来这里。

“哇——好大!”井野惊叹道。

佐助在十二岁叛逃以前,还住在这里,三年前又住了回来,所以中间只空了三年罢。虽然也很旧,但一看就是有人用心打理的。墙体坚固,墙内绿木成荫,大门口也干干净净。

这时门开了,佐助立在门口:“你们到了,进来吧。”

“嗯。”鸣人大大方方的走了进去。

“打扰了。”井野反有点拘束。想想,她还是第一次来佐助的家。虽然物已是、人已非,早不再是当初的少女和少年,可井野心里还是忐忑起来。

佐助的家真的太大了,而且处处透着庄严肃穆之气,让人不自觉的就收敛了嬉笑,大气也不敢出。井野闷闷的想,终于明白为什么佐助从小面瘫了,在这种家里长大,想不面瘫,太难了!

穿过好几条走廊,佐助才打开一扇拉门,让鸣人和井野坐下:“抱歉,虽然我住在这里,但很多房间很多年都没有人进去过,到处都是灰尘,不方便待客。”说着端出茶具,给两个人倒上了茶。

“没事没事,我们当初还是同学呢,不用这么讲究的!啊哈哈哈!”井野连忙回道。

佐助笑笑:“井野,你家的花店还不错吧。”

“哪里,也就那样啦,妈妈开着玩的。”井野也笑。

“喂。”从进门就没开过口的鸣人终于忍不住了,“你们这是什么对话啊?是几十岁的中年大叔大妈么?”

“呃!”井野怒,“混蛋鸣人!你说什么?”

“啊啊,这才是井野你的真实样子么,比刚才那副嘴脸亲切多了。”鸣人干脆在桌子上支起一只手,托着下吧,撇着嘴懒洋洋的说。

确实,被鸣人这么一搅,井野不似开始那么拘束了。她认认真真的看向佐助,笑了:“佐助君,欢迎你回来。”

佐助一愣。

“嘛,应该三年前就对你讲的,可是一直都没有机会,嘿嘿。”井野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了,顿了顿又说,“小樱对佐助君,虽然一时半会的还会有些芥蒂,但她绝不会把佐助君当敌人的。”说完这些,井野就站起来了,“我得回医院了,鸣人继续在这玩吧。”

【六】

鸣人默默的喝茶。

佐助却换了正坐,直直望着鸣人。他知道,鸣人一定会开口问他。

鸣人把杯里的茶喝光了,将茶杯随意的放在桌上,才开口:“佐助,你干脆点,自己说好不好?”

“说什么?”

鸣人顿了顿:“我知道,我学习成绩不好,我也承认,在很多事情上,我没有你们懂。可是佐助,我不是傻子。那四个孩子里,有一个是女婴吧?那就根本不是什么复制之术吧?你是男的,怎么可能复制出女婴?那到底……”

佐助沉默。

鸣人也沉默,但始终比不过佐助的定性:“喂!别想用沉默糊弄过去!”

“鸣人,那是我的孩子,就只是这样。”佐助闭上眼睛,慢慢的、淡淡的说。

“可是……那……”鸣人犹豫了又犹豫,手紧紧绞住衣角,憋了半天还是决定说出来,“你在那里那么久都没成功,偏偏在我和你……你……”鸣人咬咬牙,“那之后就突然成功了……那他们……”

“鸣人,他们是我的孩子。”佐助打断了鸣人的话,“你懂了吗,鸣人?他们只是我的孩子,只是我的孩子。”

佐助望向鸣人的目光平静而哀伤。鸣人的心在那样的目光中闷闷的痛起来,再也问不出一句话。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的对望着。望到日头西斜,满眼的红;望到满天星斗,满心的蓝。

鸣人终于低了头,闭了眼,长长叹一口气。起身绕过桌子,将佐助拥进怀里。夜里风很凉,门窗大开,吹得人浑身冰凉。惟有两人紧紧靠在一起的部位有微微的暖意,一点一点缓缓扩散,终于驱走所有的冷意,燃起身内的焰。

“鸣人……”佐助用低哑的声音唤着鸣人的名字,一手抱住了他的腰,一手勾住了他的脖子将他的身子拉低,低的可以吻上他的唇。轻轻的一触就分开,然后再触到一起,边继续喃喃呼唤着他,“鸣人……鸣人……鸣人……”

终于唤的鸣人泪流满面,直接将佐助扑倒在地,然后再被佐助反压在身下。

此时此地此景,惟有最最最亲密的结合,才能驱散两个人的哀与痛。

【七】

卡卡西在路上对佐井说明了任务情况,佐井立刻控制身下的猫头鹰一百八十度转弯,往回飞。

“喂,佐井你干什么?”

“前辈,这个任务一定要喊上宇美,交给她就对了。”

“哈?”

“相信我没错哟。”佐井带出个调皮的尾音,笑眯眯的说道。

“……”卡卡西一个激灵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他最受不了佐井这幅装出的调皮样子,每次看到只觉得肉麻的要命,只好就此妥协。

【七】

夜本寒凉,但屋内湿热的气慢慢多起来,最后汇成一片氲氤,团团柔柔的裹着佐助和鸣人。

鸣人几乎虚脱了,浑身一点气力都没有剩下。他和佐助的衣服散乱一地被他压在身下,此时此刻他闭着眼睛,胸膛起起伏伏,浑身酸痛。他觉得喉咙很渴,想喝水,可他连说句话都做不到。

有人将水送入了他的口中,不用问,是佐助。

一口又一口,鸣人贪婪的还想要更多,于是他积攒出一点点力气,咬住佐助的下唇,不肯让佐助离开。

“鸣人……”佐助口齿不清的咕哝一句,干脆的又覆上了鸣人的唇,他本就舍不得离开。

两个人再次拥在一起,只恨不能将对方揉进自己的身体里,怕这一刻还和彼此紧紧相拥,下一刻就不得不分开。

若可以,请让时光永远静止在这一刻吧,有你也有我的这一刻。

若不能,那请让时光倒流吧,回去最初的那一刻,彼此从不曾相遇相识相知,那就再也不必害怕未来。

再也不必害怕未来、那或许会只有了你或只有了我的未来,纵使只有一亿分之一的可能性,彼此也会担心的日不能食咽夜不得安眠啊。

可我们已然走到了今天,那么,就让我们用一生做赌注,去和上天赌一个未来吧。

一个我们想要的未来。

【八】

卡卡西跟在佐井后面潜入了医院,偷偷溜进了宇美的病房。

宇美睁眼坐了起来,听说是要来带她出任务后,她掀被子就下了床。转身背对那两个人,从柜子里拿出了自己的忍者服。然后她做了一件让卡卡西和佐井大吃一惊的动作——直接脱掉了病号服,就当着卡卡西和佐井两个男人的面,而且里面只穿了内裤……

当然,卡卡西和佐井是在宇美要脱的瞬间就做出了反应,齐刷刷向后转。只是……好吧,他们毕竟是男人,下意识的就在转身前多看了两眼……

总之,三个人都齐了,出发吧。

-TBC-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火影之未来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