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佐鸣】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04

前情&简介&说明&目录

第四话

【一】

帕克树上树下的闻来闻去,最后在一处站立不动了,它无比自信的说:“这里就是鸣人和佐助最后站立的地方。”

卡卡西看看这片野地,再扭头看看身边的巨木,最后环视一圈这片凹地四周的地形,认可了帕克的话。

“咦?”佐井吃惊的看着卡卡西,而宇美没有吱声。

“嘛嘛,地方是对的,只是要看我们能不能找到打开门的方法了。”卡卡西没有进行解释,而是开始仔细勘察这片野地。

但直到天黑,卡卡西也没有收获,三个人只好就地休息,明早再说。

“前辈,为什么你这么肯定呢?”佐井还是忍不住发问。

早些时候宇美带着帕克去了附近的林子看能不能猎到什么野味,此刻只有佐井和卡卡西围在火堆边。

“嘛,这里地形如此低陷,可是草木却并不茂盛啊。”卡卡西懒洋洋的说,“这样的凹陷地,这么干燥,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

“啊,原来如此!”佐井击拳应声,“这种地形,一旦降雨,水必然会汇集与此,这里应该比四周草木茂盛才对!可是除了这棵古木,”他仰头看了看那棵巨木,“这片地杂草都没有几棵,那说明这下面有什么将水流疏导走了!”

“对。”卡卡西接着说,“在自然界,这种事几乎不可能发生的,所以这下面,必定有机关存在!”

“前辈果然是前辈啊。”佐井两眼放光、满目崇拜之情的看向卡卡西,只差上去索要签名了。

“喂喂,不要用这么恶心的眼神看着我。”卡卡西被佐井看的脊背一阵发凉,连忙制止他。

“啊咧,怎么是这个效果呢……”佐井喃喃自语着,从忍者包里掏出了一本小册子翻了起来。

“你这家伙……”卡卡西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佐井似乎是研究这类书上瘾了,都三年了,还孜孜不倦的读。

看看佐井,再抬头看看天空,又抬手看看手表,卡卡西说了一句:“奇怪,都过去三个小时了,宇美怎么还没回来?”

“嗯?”佐井听闻也察觉了不对,站了起来,“我去找找她吧。”

卡卡西沉思几秒钟:“我们一起去,希望没出意外吧。”

【二】

鸣人一觉醒来,睁眼一看佐助又不在房内。他揉揉眼睛,坐起来穿了衣服,轻手轻脚的走进了外面的大房间。

佐助越来越焦躁,没日没夜的呆在外面,有时候硬被鸣人拉回来休息,一旦鸣人睡着他就半途溜回去。

“唉——”鸣人叹了口气,他又想起了佐助和他说的话。

那一次,佐助情绪有点失控,旁边的书柜成了他的出气筒,被他一拳打过去,霎时间,房间里碎屑满天飞。他足足毁了两个柜子,以及里面存放的书籍卷轴。

鸣人吓了一跳,然后第一次意识到:自己必须搞明白佐助的意图才行了。

于是在佐助冷静下来后,鸣人踏着一地碎屑来到佐助身边,一点一点的问,一点一点的逼,终于知道佐助到此处的目的了。

佐助想要利用大蛇丸的禁术,制造一个继承自己血脉的人,来代替自己重建宇智波家族。

得到答案的那一刻,鸣人呆滞了,过了很久才回过神了,抓着他的肩膀大声质问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?

虽然具体要怎么做鸣人不清楚,可他本能的觉得佐助的想法错了。他问佐助:通过禁术诞生的人,能够称之为人吗?

但鸣人怎么也没想到,前面被连晃带喊了半天都没有一点反应的佐助,在自己问出这句话后的瞬间,抬起了脸。血色的写轮眼冷冷的盯向鸣人,暴戾之气隐含其中。

鸣人僵住了,他没有想到佐助对这句话的反应会这样大。

可佐助很快就又低下了头,恢复了靡靡不振的状态。许久,他才叹一口气,张嘴说道:鸣人,我……不想再建立任何血缘的牵绊了啊……

佐助的语气是如此的无力,如此的无奈,又如此的无辜。

鸣人妥协了,再也没阻止过佐助。因为他懂了佐助的痛:在亲眼目睹了所有亲人的鲜血后,还要这个人如何去相信所谓血缘?这种建立在相同的血之上的羁绊?

回忆完毕,鸣人随便穿了个浴衣,就走进了外面的房间,朝书柜那边走去。

地板上胡乱堆满了翻看过的书籍,还有画满了各种术式图的白纸,而那个人就孤单的坐在这些东西的正中间。原本莹白柔和的光芒,此刻竟让人感觉有些孤寂苍凉。

鸣人静静的走到佐助身旁蹲下,佐助的面前散着好几张才画好的术式图。但很显然佐助依然没有找到发动禁术的方法,因为他的神色一成不变——有些颓废,又不甘。

“佐助……”鸣人轻轻的打上佐助的肩膀。

佐助抬头看着鸣人,冲鸣人挤出一个苍白的微笑,却一句话也不说。

看着那个笑,鸣人鼻子一酸,就想哭,但终究忍住了。可是心里的酸楚无处发泄,憋的鸣人难受。最后,他一把抱住了佐助,抱的紧紧的,紧的佐助差点一口气憋过去。

“啊,抱歉抱歉,佐助你没事吧?”鸣人歉意的笑笑,松了胳膊的力度。

“没事。”佐助喃喃回答了一句,也反手抱上了鸣人的背,整个脸都埋进了鸣人的胸膛,似乎这里能让他感到安心。

佐助的鼻息轻轻缓缓的打在胸前,鸣人慢慢的变得奇怪起来。说不上来哪里奇怪,可心里就是觉得别扭,鸣人想推开佐助,又想把他抱的更紧,于是胳膊一会儿松一会儿紧,最后佐助都郁闷了。

“鸣人,你怎么了?”从鸣人怀里抬起脸,佐助闷闷不乐的问。

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……可我觉得好热啊。”鸣人终于还是放开了佐助。他觉得很热,自己很热,佐助很热,地板很热,连房间也热。

怎么变得这么热?

“噗……”佐助忽然笑了,继而变成了大笑,不得不松开了鸣人,抱着自己的肚子自顾笑个不停。

“喂!你干嘛笑这样!有什么好笑的!”鸣人怒。

“没没没,没什么……哈哈哈……”佐助不但笑,还笑的更厉害了。

“……”鸣人再怒,但这次没再嘴皮子,直接挽袖子扑了上去。

“痛!”没防备的佐助一下子被扑倒在地,磕了一下后脑勺。

“呃!”鸣人慌忙想扶佐助起来,却冷不丁被佐助一把拉下,摔在了地板上。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佐助侧起身子,看着鸣人摔倒后吃痛的脸,继续笑了几声才停住。

看佐助那样,鸣人也翻了个身,将胳膊枕在脸下,侧脸看向佐助:“佐助,我们回家吧,好吗?”

沉默。

“我想,可以去问问纲手婆婆么,她医术那么高明,说不定知道什么方法呢。”鸣人继续说。

还是沉默。

“呐……佐助……”鸣人用上了撒娇的语气开始哀求。

这次虽依然沉默,但佐助点了点。

于是鸣人笑了,很开心很开心的笑。

佐助看着那明亮的笑颜,忍不住伸手摸上了鸣人的脸庞。

“佐助?”鸣人有些意外,但没有躲开。

“鸣人,认识你,真好。”佐助说完,又笑了。

看着佐助难得的笑脸,鸣人突然想起了在木叶村外时,佐助吻上自己的感觉。凉凉的软软的唇,还带了点湿意。

于是,鸣人探身吻上了佐助。

等回过神,明白自己做了什么时,鸣人才猛的支起身子,脸通红,嘴张张合合,愣是没说出一个字。

可是,感觉真的不错。

所以鸣人没有拒绝佐助吻回自己,也没有拒绝他将自己压在身下。

【三】

卡卡西和佐井沿着宇美离开的方向走了好一会儿,才听到了打斗声。

还有一种一听就让人毛骨悚然的声音,硬要形容的话,怎么听怎么像经典恐怖片中,经常出现的骷髅头上下颌不停扣合的声音。

卡卡西想到这里,自我嘲笑了一下,这种东西怎么可能出现在现实生活里呢?但当他和佐井穿出密林,就着月光看清前面荒岩上的一堆东西后,他笑不出来了:“这不是真的吧?”

佐井迅速发射了一颗照明弹,当刺目的光芒在低空中亮起,他们看清楚了那真的是一堆骷髅。只是这堆骷髅不仅在动,动作还十分之敏捷,相互还似乎配合的不错,正一起努力围攻中间的一个人,那人脑袋顶上还趴着一只沙皮犬。

那不是宇美和帕克,还能是谁和谁?

当照明弹亮起,宇美就看到了卡卡西和佐井,于是她猛的加快挥剑的速度发起一轮攻击,将挨得近的骷髅逼退几步。就趁着这么一个空档,宇美迅速跳起,直接落在了卡卡西和佐井的身后。

不等卡卡西和佐井追问宇美这是怎么回事,惊人的一幕出现了,那些骷髅竟然随着宇美的运动路线,也跳了过来。

在照明弹的强烈光线下,一群血红的骷髅从天而降的画面,着实让人胆战心惊。

于是二话不说,三个人扭头就往回跑。

那堆骷髅更是二话不说,紧追着三个人不放。

等跑回了那片凹地时,卡卡西、佐井和宇美才发现大事不好。那堆骷髅不仅尾追不舍,还包抄!前面也冲出了一片骷髅,有将三人合围之势。

“上树!”卡卡西下令,率先攀上了那棵巨木,这也似乎是唯一的选择了。

而奇迹发生了,那堆骷髅在林子里上蹿下跳神出鬼没,却统统在这课巨木下停住了脚。但也不离开,一个个仰着脸,望着树上的三个人一只犬。

今夜,头顶之上是圆月当空万里无云,脚下却一片黑洞洞的空眼眶。此情此景,极大的磨炼了卡卡西等三人外加一只犬的心理素质。

“宇美,这些东西怎么来的?”佐井抢先发问。

宇美愤怒的瞪向此刻已经趴到卡卡西腿上的帕克,才回答道:“这一片林子里别说鸟畜,蚊子都没碰见一只。我觉得有些奇怪,就想回去找你们,然后这只狗!它非说闻到了奇怪的味道,一路往前奔到了你们碰到我的岩山那里!那山顶端有个山洞,它就进去了,不管我怎么叫都不回来!我只好在洞口等了又等,终于等到它出来了,屁股后面就追着下面那堆玩意!”

佐井和卡卡西呆滞了。

认识了三年,第一次听到宇美一气说这么长的话,也是第一次听到宇美说出包含如此强烈的情绪的话。这真的是那个一向不笑不言,像娃娃一样的人吗?

果然不轻易生气的人,一旦生气是最恐怖的。

但更重要的是,怎么解决下面那堆东西呢?

【四】

鸣人枕着佐助的手臂沉沉的睡去,佐助拉过一边的浴衣当毛巾,轻轻为他拭去脸上的汗。

这房间里是恒温的,地板都是暖暖的,所以就算这样赤裸的睡去,也不怕会受寒。但佐助还是担心,在这么硬的地板上睡一夜,万一落个枕什么的也不是好玩的。

想到最后,佐助还是决定和鸣人回休息室的床上睡。但没想佐助刚试图起身,鸣人就醒了。

“佐助?”鸣人皱皱眉头,也不睁眼,迷迷糊糊的就朝佐助靠过去,一只手还勾上了佐助的脖子。

“我在。”佐助被鸣人勾住了脖子,倒很方便的就把鸣人抱了起来,“回床上睡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鸣人从鼻子里应了一声,顺从的像只小兽。

看着这样的鸣人,佐助露出一个极致温柔的笑。

可惜,鸣人并没有看到。

【五】

卡卡西呼呼大口喘着,这些骷髅的难搞程度,超出了他的想象。

不怕砍不怕刺,兵器无用;不怕火不怕电,忍术无用。唯一有点作用的,就是束缚术,于是卡卡西和佐井全部力气都用在这上面。

宇美不会忍术,此刻没任何作用,就带着帕克攀到了巨木的上端,以防被意外袭击。

如此折腾一晚,拂晓时刻,那些未被束缚住的骷髅终于散去。而被超兽伪画和土遁束缚住的骷髅开始疯狂的挣扎,上下颌更是张合的起劲,顿时一片咔嗒咔嗒咔嗒声,听的人心里直发毛。

三个人都不明白为什么被束缚的骷髅会这样,而终于从东方升起的朝阳替他们解了疑惑。

金色璀璨的光芒一点点逼退阴影,终于照耀到那些骷髅身上,顿时冒起一阵阵红烟,那些骷髅就此烟消云散了。三个人看的目瞪口呆,这才明白了,这些怪物怕阳光。

但很快他们又想到了一个新的问题,为什么它们会害怕这棵树呢?可这个问题没有人给他们解答了。

大自然充满了神奇,万物相生相克,人类所了解的,少之又少啊。

三个人准备从树上下去时,宇美突然晃了两晃,就一头栽了下去。辛亏卡卡西及时反应,连赶几步,伸手接住了她。

“糟糕,看来我和那小姑娘都中毒了。”帕克丢下这么一句,也瘫在了枝干上,随后爆出一阵白色烟雾,它消失了。

宇美不醒人事。

“嗯——这下糟糕了。”卡卡西犯愁了。他和佐井谁都不会医术,虽然实战里他积累了一些解毒的知识,可他根本看不出来宇美中的什么毒,遑论解毒了。

“卡卡西前辈,你过来这边看一下。”刚佐井似乎发现了什么,自顾走到一边去,现在更是呼唤卡卡西也过去。

看看宇美,自觉现在什么也做不了的卡卡西,就把她放在一块平地上,向佐井走去了。

“这是……”卡卡西看到佐井看到的东西时,睁大了眼睛。

卡卡西的束缚术,靠的是土遁,所以这片凹地的土地都被他翻了个底朝天,不成想翻出一处机关所在来。当然,尽管被翻了出来,如果不仔细看,也还是不会被发现。又加上天刚亮,宇美就中毒栽了下来,卡卡西被分散了注意力。但卡卡西就是卡卡西,摆弄几下就找到了打开机关的方法,一个洞口赫然出现在地面上。

扭头看看宇美,再看看天空,卡卡西做出了决定:“佐井,你留下看顾宇美,我去探探情况,万一情况不对,我一个人也退的利索。”

佐井自是不敢在卡卡西面前说自己能力没问题的,于是同意了这个方案。

【六】

鸣人美美的睡了一场,醒过来一睁眼就看到了佐助近在咫尺的睡颜。

佐助显然睡的正熟,并没有像平时那样,只要鸣人醒来有一点动作,他就会立刻醒来。

所以这是鸣人第一次近距离的观察佐助的睡颜,也是他第一次可以肆无忌惮的欣赏佐助的容颜。他真心觉得,佐助长的真好看。想一想,好看这个词似乎太单调了,于是他绞尽脑汁又想了半天,但最后脑海里还是只有一句话:佐助真的长的好好看啊。

鸣人对自己都有点无语了。

视线扫过佐助的额头、眉眼、鼻尖,最后落到他的唇上,鸣人随即又回忆起吻上那唇的感觉。鸣人只觉得脸一热,心跳就又加速了。但没等他想到心猿意马,依稀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。

虽然很微弱,但鸣人确信自己没有听错。

他轻手轻脚的下了床,来到外面的房间,这下听的更清楚了,真的有婴儿在哭。循着声音,来到一片狼藉的书籍卷轴那里,鸣人一瞬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因为此时此刻,那里正躺了四个小婴儿,张着嘴,哭个不停。

“我的……天!”鸣人懵了。

-TBC-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火影之未来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