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佐鸣】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01

前情&简介&说明&目录

第一话

半路出现的男子摘掉了面具,尚且年轻的脸掩盖不住历经尘世沉淀出的深沉。红色的写轮眼在满天红霞的映衬下,益发红的刺眼。

那眼睛,让鸣人心下一颤。相似,却不相同。

这不是他日夜思念的那人。

“我是……宇智波斑。”男子浅笑轻言。这轻飘飘的一句话,掀起了狂暴的思维风暴,席卷了在场的每一个老一辈木叶忍者。

“怎么……可能?宇智波斑怎么可能还活着!”纲手最后是咆哮而出。她不敢相信!宇智波斑,带领宇智波一族同千手一族一起建立木叶的人,几百年前就该做古的人怎么可能还活着?

“在这个世界上,只要你有足够强大的力量,什么都是可能的。”宇智波斑说完,张开双手环顾四周,“到了这样的地步,还要继续吗?”

木叶已经被尽数毁之殆尽。目所能及之处,都是残桓断壁,几处没坍塌完全的废墟,在夕阳斜照下拖出长长的影子,一派凄惨景象!

六天前,晓突然出现在木叶,索取九尾无果,便开始大肆厮杀。在轮回眼的威力下,木叶忍者惨败,纲手都差点被袭击成功。幸而鸣人及时赶回,加上蛙忍的协助,暂时挽回了败势。双方混战了六天六夜,彼此都疲惫不堪时,宇智波斑出现了。

此刻,他将视线定在鸣人身上:“我们的目的只是九尾,只要交出九尾,我们立刻就离开。”

木叶已没有抵抗的力量了,无论同意与否,鸣人都必然会被带走。无论晓还是木叶,都非常清楚这点。可纲手还是把鸣人挡在身后,可不等她说什么,鸣人自己又走了出来。

“我跟你走。”鸣人说道,拒绝所有人的挽留,“木叶已经毁了,我不能再让你们为了我丧命!”说完便一步一步向斑走去。

斑笑了,伸手欲碰触鸣人的脸颊,但没等他摸上鸣人的脸,一道雷属性的查克拉刀从后刺穿了他的心脏。可没有四溅的血花,斑如一道幻影消散于空气中。

然后,鸣人看到了一双熟悉的眼。

那双眼睛,黑如曜石,暗如深渊。漫天漫地的霞光里,惟有他的眼睛冷冷清清,不被霞光淹没,硬生生刻出自己的存在。

“佐助。”鸣人极轻的喊出这个名字,一动不敢动,生怕眼前的人也只是个幻影,下一瞬就会再消失不见。

忽的吹起一阵大风,扬起一片黄沙,遮天蔽日。眼看那人就要被沙幕掩盖,不安轰的炸开在鸣人的心里,他一个步抢上前,抱住了那个人,紧紧的,用尽了全部的力气。

“白痴。”佐助轻叹一声。

不是幻影,是真的,这个佐助是真实存在啊!

鸣人突然流泪了。在极度的疲惫、绝望、恐惧之后,突如其来的安心感,让他止不住自己的眼泪。

“哇啊!这什么啊!”鸣人一察觉自己的眼泪,立刻松开了佐助,扯着身上早破烂不堪的T恤残片在脸上乱抹一气。

“哎呀呀,佐助君是要站在木叶那边么。”斑的声音再次响起。可是飞扬的沙尘里,看不见他的身影。

“不,你要将木叶怎样,随便你。”佐助发动了写轮眼,“但是鸣人,我绝不会让你碰他一下。”语毕,佐助就从鸣人眼前消失了。

鸣人大吃一惊,刚想大喊佐助的名字,就察觉背后有些异样气息,不等他回头就听见了“铮”一声。他迅速回过头去,就看到佐助握的草剃与斑手中的苦无击在一起,双方都施力较劲。

“绝对,不会让你带走鸣人的!”佐助皱紧了眉头。

斑没有回应,只是淡然一笑,可那笑意未达眼睛。

两个人同时消失,一连串的兵器相击声不间断响起。两个人不相让的凌厉杀气,灌输在各自的武器,每每相击便激起一道道劲风,逐渐吹散了漫漫沙幕。可大部分人根本跟不上两人的速度,等听到相击声才转动眼睛看去,两人却早就出现在下一个地点。

与此同时,暂时停战的木叶与晓再次混战在一起。只有鸣人,立在原地,目光一直跟随着两个人。

佐助的实力确实今非昔比,但终究比斑年轻了太多,在战斗经验上输一筹,渐渐处在了下风。一个不小心,佐助被斑刺中了肩膀,鲜血喷洒,浸染了他白色的衣袖,怵目惊心。吃痛之下,佐助的动作慢了半拍,可就这半拍,让斑抓住了机会,下一手就刺向佐助的咽喉。

“佐助!”鸣人大喊着冲了过去。以鸣人的速度,本绝来不及救到佐助,可就在这时,鸣人突然消失了。

听到鸣人喊声,察觉了异样的众人再次停战分开,才看到在佐助与斑之间多出了一个人。只看见佐助依然站在原地,而斑也以他进攻佐助的姿势静止了,他进攻的手被出现的第三个人紧紧握住,动弹不得。

宇智波鼬。

所有人都呆住了。

“哥……哥?”佐助不看相信的看着立在自己面前的人,就算只看背影,他也绝不会认错了他。

“鼬?”斑同时说出了这个名字,惊讶万分。

与佐助的锋芒毕露和斑的咄咄逼人决然不同,鼬的写轮眼,是平静淡然的红。他侧脸用眼角余光看一眼佐助,嘴角上挑露出一个平静淡然的微笑,然后他扭回头盯着斑。

那个笑,让佐助心里溢出莫名的不安。他忍不住抬起手想碰触那个人,可就在这时候鼬开口了。

“斑,该结束一切了。”鼬的话语一如既往的冰冷。

“你想……”斑还未说完,一股黑色雾气从鼬身上蔓延出来,攀上了斑的身体,越来越多,最后将两个人完全包围。

“哥哥!”佐助想冲进那团黑雾,却看到它忽的急速收缩,显露出一个人的身影,鸣人。

黑雾完全消散的同时,鸣人直直的向后倒了下来,正好落进了想上前的佐助怀里。佐助一把抱了个满怀,一不小心扯动了肩上的伤口,痛的他倒抽一口冷气。

早该作古的斑突然出现,早该死去的鼬也突然出现,两人又一起突然消失,所有人都忍不住想:这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?

然后静默只是一瞬的,所有人很快回过神,继续混斗。可是斑消失了,木叶众忍是定了心神,晓众人却心绪大乱。最终,木叶取得了胜利。

此时已是夜幕深沉,星光满天。

佐助静静的拥着鸣人,就着星光看着鸣人的睡颜,他终于懂得了鼬给予鸣人的力量,是什么了。在心里默默的说道:谢谢你,哥哥。

【二】

与晓决战三年后,木叶全面恢复了当初的兴盛。

木叶丸已经顺利通过了考试成为了下忍,出过几次任务后,全面适应了忍者的生活。这次任务归来,刚好碰上鸣人也出任务归来,于是急匆匆跑到他家里,拖着他来一乐吃拉面。

“鸣人大哥,等下再教我新的忍术好不好?”木叶丸问。

“这次你请客的话。”鸣人奸笑着回答。

“啊!好过分!鸣人大哥你都是上忍了耶!积攒了不少钱财吧!还跟自己的小弟抢这么一碗拉面钱!”

“诶嘿嘿——”鸣人笑的更加奸诈,“想学忍术,就请客。”

“唔——”木叶丸咬牙再咬牙,还是应了下来,“好吧!这顿我请了!”

两个人吵吵闹闹,谁都没有注意到一乐拉面对面的屋顶上,有一个人正坐在顶沿上,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们。

“白痴果然会传染啊。”佐助不满的说道。

“哈哈,佐助君在吃醋吗?”佐井也出现在他身后一米的地方。

连哼一声都懒的哼,就瞥了佐井一眼,佐助就完全无视了他的存在。

不过佐井岂是吃素的!他走到顶沿边,也望着木叶丸和鸣人,说:“木叶丸很粘鸣人啊,除了两人出任务的时间,几乎都在一起呢,对不对,佐助君?”

杀意瞬间涌了过来。

“喂,你们两个在干什么啊?”鸣人突然也出现在屋顶。

“啊,鸣人君,”佐井转头笑呵呵的问:“拉面吃完了?”

“没呢!”鸣人皱皱眉,有点不快的回答,“可是突然感觉到了一股强烈的杀意,所以……”

“哼!”佐助动都没动一下,只从鼻子挤出这么一声,就成功挑起了鸣人的怒火。

“混蛋!你哼什么哼啊!”鸣人伸出一只手指着佐助大声问。

“哦?不服吗,吊车尾?”佐助手撑在顶沿,一个旋身落回屋顶上。

“啊啊不准在用那个名字喊我!我已经是上忍了!”

“我们这级中最后一个获得上忍资格的么。”

“你!”鸣人咬牙切齿,涨红了脸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因为佐助说的是事实,先后两次离村修行,耽误了忍者考试,确实在今年才刚通过上忍考试,晚于小樱她们。

“哼!”佐助撇嘴一笑,这彻底激恼了鸣人。

“混蛋!干架就干架,谁怕谁啊!”鸣人说着就冲了上来,对着佐助先出拳再踢腿,连连进攻。

此刻佐井和跟着鸣人上来的木叶丸早退到屋顶另一边,旁观两人“大战”。

佐助轻轻巧巧的就避开了鸣人全部的招数,最后一个跃起,落在了顶沿上。鸣人恼怒的喊一声可恶,紧随佐助而至,继续出招。

虽说并未认真出招,可居然都碰不到佐助一下,还是让鸣人恼的很。打着打着,鸣人不自觉的加重了出招的力度,速度也渐渐加快。很快,佐助终于不得不出手抵挡鸣人的进攻了。而到了这时,木叶丸已经跟不上两个人的速度,只看到两个人忽的出现在这,忽的出现在那,眼花缭乱起来。

“啊啊,眼都花了。”木叶丸揉揉眼睛,一直瞪着,有些干涩。

“哈哈,木叶丸还需继续加把劲啊。”佐井扭脸看向木叶丸,笑眯眯的说完,便回过头继续看向屋顶那边,就发现屋顶已经空荡荡不见了缠斗的两个人了。

“啊咧?人呢?”木叶丸也发现了异样。

“咦?”佐井也狐疑不已,他闭上眼睛仔细感受了一下,附近真的没有鸣人和佐助的气息了!

【三】

木叶村子外面的密林里,凭空冒出了两个人来,惊起了几只飞鸟。

正是鸣人和佐助。

“哇啊!”突然出现在空中,没依没靠的,鸣人直直朝地面掉下去,摔了个四仰八叉。

而佐助则早有准备,轻松调整了重心,稳稳的落地。

“疼疼疼疼疼!”鸣人抱着脑袋在地面上滚来滚去,还不忘对佐助抱怨了一句,“想摔死我吗?混蛋!”

刚刚在屋顶上,鸣人越打越起劲,攻势越来越凌厉,竟然逼的佐助一时躲闪不开。干脆,佐助发动了写轮眼,在一瞬之间制造了一个空间错位,将自己和鸣人瞬间移去了别处。两个人就这样,一起来到这密林里。

“啊啊,居然到了木叶村外面了,等下回去可麻烦了耶。”鸣人眯起眼四下打量完毕,摆出无精打采的狐狸脸,似对旁边的人说,又似在自言自语。

佐助沉默了,本来他也打算做一件事,而想离开木叶一段时间的。现在既然已经到了木叶外面,干脆一不做二不休,带着鸣人一起去算了。所以他拉过鸣人问:“鸣人,你愿意跟我去一个地方吗?”

“诶?去哪?”鸣人反问。

在佐助听来,这就算同意了,于是他笑了,弯了嘴角,眯了眼睛。

明媚的阳光被茂密的枝叶切割成一个个光点,落在他的发间,落在他的脸上,落在他的眼里。看着这近在咫尺的笑靥,鸣人只觉脸上一热,心跳就乱了,血轰的涌入大脑,顿时一阵眩晕。

“佐……佐助,我好像有点晕……”鸣人晕头晕脑的就朝前倒了过去。

似乎听到有人喊了一声痛,可鸣人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。那阵眩晕转瞬即逝,等鸣人用手支起还微有些晕的脑袋,张开眼才发现自己竟然正趴在佐助的身上!

鸣人呆住了。

佐助静静的看着他。

两人四目相对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佐助……”鸣人脑袋里像有一千只野牛来回冲刺,轰轰的乱做一团,居然忘了从佐助身上起来。

佐助抬手按下了鸣人的脑袋。

此时,距离忍者学校初毕业时那一吻,已过去了6年。

【四】

“那两个笨蛋!”纲手大力一击,将实木的办公桌击了个粉碎,“脑袋里都装了什么啊!竟然做出私自出村这种事情!是嫌佐助的身份不够敏感么?还想多给我添加多少麻烦、多少书面文件啊!”

“纲手大人!您息怒啦!”静音紧紧贴在柜子旁,又不得不开口劝阻。

卡卡西挠挠脸颊,无奈的叹一口气,看了看佐井和他身旁的一个女生,这屋子里就他们五个人。转头对纲手说:“嘛,这事越少人知道越好,就由我们卡卡西小队自己出动寻回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吧。”

“呼——”纲手坐回座椅,两手交叉在胸前,想了想,同意了卡卡西的提议:“要在其他人知道前,务必将他们两个带回!”

“是。”卡卡西应下就从房里消失了,佐井跟身旁的那个女生也紧跟卡卡西而去。

“真是两个笨蛋!”纲手犹自说了一句。

【五】

佐助很快就离开了火之国的地界,他一路向北,沿着音之国的边界穿行而过,继续北上。

三年前,佐助虽然及时赶回木叶,阻止了鸣人被斑带走,却从未想过回归木叶。事后鸣人却死活不肯放他走了。扬言佐助要敢离开木叶,自己就敢跟着他当个叛忍,天涯海角他都别想甩开自己。

对于鸣人,有一点佐助十分的了解,那就是他的忍道——说到做到。他既然这么说,那自己要真走了,他就绝对干得出当叛忍这等蠢事。

忍者世界的铁则之一:叛忍必须死!

鸣人却绝对做不到自己的地步。他能像自己这样,即使对往昔的同门,也能痛下杀手?所以鸣人要当了叛忍,那他就真的死路一条。自己如此辛苦的救下他,不全白忙活一场?

咬牙切齿的痛揍了鸣人一拳,佐助愣是没敢离开木叶,只好打发香磷、水月和重吾回音忍村打点一切。

有纲手坚决维护到底,就算高层里有人不想,也不得不赦免佐助曾经叛逃的罪了。但让他出任务是不可能的,平时也只能在划定的范围内行动。所以佐助要想离开木业办点什么事,只有偷跑。

不过他没想到的是,能够带着鸣人一起。

“鸣人……”佐助喃喃自语着,稍稍拉起左衣袖,露出一条一指粗细的小麦色小蛇。小蛇紧闭的眼下各有三道黑色条纹,此刻紧紧绕在佐助左手臂上,呼呼睡着。

“秘术·转换之术”是他被大蛇丸带走后,从无意翻到的一本术书上看来的秘术。施术者能够将旁人变作动物的一种术。没想到这无意间学来的招数,此时用上了。

过了最初的眩晕后,鸣人非要弄明白佐助的目的再说。一急之下,佐助就施了这个术,将鸣人变作了小蛇,一个人总是更加不引人注意。再用写轮眼催眠他,就带他离开了木叶。

看看已经暗下来的天色,佐助将衣袖拉下,加快了赶路的速度。

-TBC-

评论
热度(67)

© 火影之未来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