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佐鸣】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24

前情&简介&说明&目录

第二十四话

【一】

香磷长长的吁一口气,扶着墙站了起来,转身离开。

走出这个基地的那一刹那,重生的喜悦油然而生,她做了个深深的深呼吸,才彻底放松了身体。

“真是……越来越不想来这里了。”她喃喃说道,再次回头看一眼幽深黑暗的地道,掉头离开了。

再有下次,一定让水月或者重吾来,总之她是绝对不会来了!

【二】

第五天很快到来,是个极好的天。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,太阳明而不炽,还有清风徐徐吹来,实在让人舒服的很。

可这样的好天气,也阻挡不了鸣人的哈欠连连。

前天夜里总算是解决鼬的“灵体事件”,他和佐助、鼬三个人一起舒心的睡了一晚。一向早起的佐助,昨天都睡到朝美来喊才醒。然后,醒来就拖着鼬不知所踪了。

鸣人坐在西客间里,等了一天又等了一夜,直到现在也没看到人。

到底去哪了呢?

“呼啊——”又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,鸣人趴到了方桌上,脑袋枕在胳膊上,望着拉门外的婆娑树影发呆。

视野里的绿意逐渐朦胧,最后漆黑一片。

鸣人睡着了。

沙沙沙——

风猛的一阵大了,院里的几株观赏枝叶乱摇,响的厉害。

西客间里多了一个人。

他就站在睡着的鸣人背后,一袭白色披风及地,兜帽戴在头上,脸庞边漏下黑色的鬓发。眼睛完全挡在帽沿下,只看得到鼻子和嘴巴。

他站在那里,脸垂向鸣人的方向,一动不动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才慢慢伸出一只手,跪下一只膝盖放低身子,轻轻触摸鸣人的金发。

那么轻、那么轻,生怕惊了鸣人的梦。

他张张嘴,好久,才轻轻吐出一声呼唤:“鸣人……”又一阵风从拉门灌了进来,那两个字随即飘散在风里。

可鸣人猛的坐直了身子,回头往后看。

空无一人。

挠挠头发,鸣人喃喃说道:“奇怪……”

刚刚,好像有谁站在自己身后……错觉么……

沙沙沙——

又一阵大风,摧残着院里的树。

【三】

树林里的这一小圈空地上,摆着八只标靶。正是佐助小时候和哥哥常来进行手里剑修行的地方。

此刻,佐助坐在附近一棵大树上,听着风吹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,半醒半睡。

朦胧之间,似乎自己变回了那个几岁的小男孩,总是喜欢跟在自己哥哥的身后,不停的喊他哥哥、哥哥。

而哥哥他就会回过头,对自己温柔的笑,并抬手抚摸自己的头。

“……来!起来啊!混帐老爹!”鼬的声音突兀的响起,惊了佐助的梦。

眨眨眼,佐助看着眼前与自己的哥哥重名的儿子,还有些恍惚。

光阴荏苒,当年的俊美少年与可爱孩童,就只能留存于自己的记忆中了么?

那要是有一天,或许,自己的记忆也不复存在了,还有谁或者什么,能够证明自己哥哥曾经存在过?

“干……干嘛这样盯着我看,喂?睡傻了么?”鼬看着佐助醒了也回不过神,眯起了眼睛,恶作剧的想扯扯他的脸。

谁想他刚抬起手,自己的脸已经被佐助扯住了。

“怎么和我说话呢?嗯?又皮痒了么?”佐助边扯边说。

“疼疼疼疼疼……”鼬痛的不行,又挣脱不开,只好不住的喊疼。

“哼。”佐助松开鼬,朝空树下的标靶看过去,“练的怎么样了?”

鼬闻言,停下了揉脸的动作,咧嘴灿烂一笑:“嘿嘿!”也不说话,转身跳下树。

摸出八把手里剑,鼬一个纵身跳起,在空中翻转身子改为头朝下,飞快的掷出了六把手里剑,随后才掷出了最后两把。

最后掷出的手里剑在空中相碰而改变了方向。

一连串手里剑正中标靶的声音响起,八只手里剑,正中八个标靶的红心。

整个过程,鼬一气呵成流畅无比,没有一点多余的动作。

佐助笑了。

昨天一天,鼬已学会他最后三分之一的剑招。然后从夜里到现在,又把这招手里剑连发之术学到手。体术上,他已经没什么需要教给鼬的了,别的,就拜托鸣人和卡卡西吧。

佐助落到鼬身边,定定的看着这个快到自己胸膛的儿子,抬手把他紧紧抱进怀里。

“鼬,要快点变的强大,能够保护弟弟和妹妹、保护鸣人、保护每一个你想保护的人。快点、长大吧。”

鼬从佐助怀里抬起脸,想看看佐助的脸。

无奈佐助的太紧,鼬什么也看不到,只好也抬起手,抱住了佐助,也是紧紧的。

【四】

鸣人一直等到晚饭前,才看到佐助领着鼬回家。鼬身上的衣服脏兮兮、皱巴巴的,一看就是经历了严酷的修行。

鸣人心疼无比的拉着他进了浴室,却被他赶了出来。

“耶?这孩子搞什么啊?”顶着一脑门问号,鸣人回到了西客间。

“嘛,小鼬也长成大男孩了。”佐助早为自己泡了一壶茶,浅酌慢饮。

“哈?”听到佐助的话,鸣人一步没踏稳,险些闪了腰,“啥?啥?啥?长、长成大男孩?”

佐助长叹一声:“你还真是迟钝的可以啊。”虽然自己也是刚察觉的……

“唔!”鸣人红了脸,半天没想出反驳的词。

这时佐助扭头朝庭院望去:“今天来蹭饭的人多了一个啊。”

卡卡西和宇美出现在墙头。

佐井早就回来了,此刻和三个孩子在厨房里等着开饭。

“哟!好久不见。”卡卡西抬起手打招呼。

“什么好久不见啊,五天前我们才一起出任务回来吧?”鸣人走到走廊上,仔细的查看走近的宇美。

察觉他的目光,宇美笑笑:“我已经没事了啊。”说着还举起右手臂做了个“我很强壮”的姿势。

“那就好,一直担心你呢。”鸣人也笑了,伸手想拉宇美一把。

宇美坐在廊沿脱了鞋子,看见鸣人伸过来的手,没多想就握住了。

刹那间,一阵强烈电流从鸣人和宇美握住的手流出,两个人顿时都胳膊一麻,立刻同时甩开了对方的手。

“咦?”鸣人莫名其妙的看向宇美。

宇美也莫名其妙的看着鸣人。

“怎么了?”在一边的卡卡西也觉得奇怪。

“不……”刚刚的事只发生在一瞬间,鸣人哪能明白发生了什么。只是试探着再去碰触宇美的手,却什么事也没再发生。

“呵!”背后佐助一声冷笑,让还抓着宇美的手的鸣人浑身一僵。

连忙松开宇美的手,鸣人转身想向佐助解释,可佐助已经离开西客间朝厨房走去,他忙跟了过去。

“刚刚怎么了?”卡卡西又问宇美。鸣人和宇美刚刚的古怪行径他也看在了眼里,不过不至于像佐助那样乱吃飞醋就是了。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…”宇美同样一脑门的问号,“刚刚好像被电到了……”

“被电到?”

“嗯……我也不清楚怎么了。”宇美摇摇头,站起来也朝厨房走去。

卡卡西紧随其后。

能这么快就痊愈到可以溜出医院的程度,全托了井野的福。她被拜托格外为卡卡进行治疗,让他伤势大好。当然,最重要的是,卡卡西答应要为她买一套奇贵无比的护肤品做答谢。

虽然为他做了治疗,但井野还是不解的问卡卡西这么急着出院为什么,毕竟使用医疗忍术强行加速伤口愈合,还是会有一定的副作用的,能不用还是不用的好。

卡卡西也说不上来自己在心急什么,或许只是单纯的不想让宇美待在医院那么累吧。

可难得的休息时间,卡卡西也不想立刻回到忙碌的事务中,遂决定和宇美一起去佐助家蹭饭。

这下,厨房的餐桌有些嫌小,佐助决定干脆去西客间吃晚饭。

又找出一张方桌,和原来的拼成一张大桌子,勉强坐下了所有人。

四个小家伙好奇的盯着卡卡西,想看他要怎么吃饭。但院子里突然一阵大风,吹的观赏树东倒西歪乱成一堆,所有人闻声扭脸,风却在这时停了。所有人都奇怪的将脸转回餐桌,才看到卡卡西竟然已经吃光了饭菜。

“谢谢款待。”卡卡西双手合十,如此说道。

“咦——”四个孩子同时惊叫出声,齐刷刷支起了身子。

骗人的吧!

鸣人、佐助、佐井和宇美早见怪不怪,安然吃自己的饭。认识卡卡西十几年了,这样的事经历过太多太多了。刚才庭院里的风,也必然是他的杰作。

就算是在医院时,上身只剩绷带了,卡卡西也还是用绷带缠了自己的鼻子和嘴巴,不让人看到他的脸,对于隐藏自己的容颜的执著,让佐井和宇美无比折服。不过两个人很默契的,谁也没有对鸣人和佐井提到卡卡西受伤的事。

率先吃完饭后,卡卡西坐到了走廊里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看着满天红霞出神。

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

不知怎的突然想起这么一句,卡卡西立刻甩甩头。这诗虽好,最后却未免有些凄凉,不好不好。

可又坐了半天,卡卡西愣是再没想出别的句子,就睡着了。

这次回村子,真的好累……

西天,收回了最后一丝光芒。

【五】

晚上,卡卡西也住了下来,反正佐助家房间多的是。

每间客房里都有个小浴室,但果然还是二楼走廊尽头的大浴室最舒服,卡卡西出来后说,除去泡温泉,他还没洗的这么舒服过。

佐助只好回了句过赞。毕竟,卡卡西那是在赞美他家的浴室。

“宇美!”葵两眼闪光的扑到她面前,“我们一起洗吧,好吗?”

家里一群男人,只有她一个女孩,自从五岁后佐助就不再为她洗澡,她已经很久没和别人一起泡澡了。前面几天一直没让她逮着机会,今晚绝对不能再错过!

被葵闪亮的眼睛盯着,宇美忙不迭的乖乖点头。

小孩子的眼睛实在是太闪亮了啊!

当然她们回了主卧室用那里面稍微大一点的浴室,才不要用一群男人用过的浴室呢。

佐井已经洗过,于是大浴室就轮到两个男孩子洗,朝美和花歌就打打闹闹的跑上了二楼。

到了夜里,反而热起来,剩下的四个男人就坐在走廊里乘凉,边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。不觉夜已深,该睡觉了。

鸣人跟在佐助后面进了他的房间,听到佐助对自己说:“鸣人,我们一起洗吧?”

愣了三秒,鸣人涨红了脸,好在佐助没开顶灯,只亮着一盏昏昧的台灯,看不到这点。

“好……”

看着自己脱衣服的佐助,鸣人突然意识到,他竟是第一次认真看佐助的身体。

自己以前到底在害羞个什么劲?明明,该做的都已经做过了……

“你站在那里怎么洗啊?”佐助无奈的问。

一不小心想的太入神,鸣人一直愣在浴室门口,衣服都还没脱。

“呃!”听见佐助的话,鸣人才反应过来,三下五除二扒光了自己。

边洗,鸣人边问:“佐助,怎么突然想和我一起洗澡呢?”

“就是想啊。”

“喂……”

“哈哈……”

一时间,浴室里只剩了水声。

最后两个人一人占了一边,挤在浴缸里泡着。

“我想起,那次和你泡温泉了。”佐助说,“那是我们长大后,我第一次看到你的身体,老实说我惊艳了。”

“惊惊惊惊惊啥?”

“哈哈,是真的啊。”

鸣人脸更红了,再不知道说什么好,猛的站起来带起一片水花。

佐助被溅一脸水,闭了眼睛抬手抹脸,就觉得身上一沉,鸣人压了上来。

“佐助,我……我才觉得,佐助最美嘞!”

“身为男人被同是男人的你说美,可一点也不觉得高兴呐。”

“咦!不、不是!佐助是帅!”

“被我提醒了才这么说,晚了。”

“喂……饶了我啦!”

佐助果然没再逗鸣人,笑了起来。那笑,让鸣人怦然心动,他低头吻了佐助。

但只是一个吻,两人就分开了。

“我们出去吧。”佐助用指背轻轻碰触鸣人的脸。

“嗯。”鸣人点点头,从佐助身上站起来,出了浴缸。

穿好睡衣,两个人都侧躺在床上,脸对脸,手握在一起。

这一刻,很幸福。

看着鸣人睡去了也依然笑着的脸,佐助想,今夜,鸣人定会做一个无与伦比的美梦吧?

【六】

夜色深沉。

佐助坐起来,下床穿了一身黑色夜行衣。最后看着鸣人的睡颜,低头吻了他的额头,走到窗边消失了。

【七】

第二天鸣人是被朝美给喊醒的。

“嗯……朝美,不要喊了啦……再让我睡会儿么……”鸣人翻个身,把脑袋蒙进被子里。

朝美皱眉,先无奈的叹一口气,然后爬上了床,“太阳都晒屁股了——还睡什么啊——”使出吃奶的力气和鸣人抢被子。

“真是的……”鸣人不情不愿的松开了被子,闭着眼坐了起来,“啊啊,好困……”

“困个毛毛啊!我们要饿死了!赶紧起来给我们做饭啊!”朝美怒,鼓着腮帮子扑到鸣人脸前,两只手使劲撕他的嘴。

“疼疼疼疼疼……呜……”鸣人这下彻底醒了。

挪进浴室洗了把冷水脸,鸣人回到卧室换下睡衣,牵着朝美去了厨房。

鼬、葵和花歌都坐在餐桌边了。鼬和葵还有力气吵闹,花歌直接就瘫在桌子上了。

“啊咧?佐助没在这吗?其他人呢?还在睡么?”鸣人问。

“NO——”葵摇摇头,“卡卡西大叔带着佐井和宇美走了,爸爸从早上到现在都没有看到,不知道去哪里了。”

“嗯?”鸣人摸摸下巴,有点担心是不是出了什么事,自己要不要也回村子里面看看呢?这次回来后,一直都没离开过佐助家,好几天了,对村子里的事也只是从别人那里听说,这样似乎不太好啊。

抬头看看窗外,金色的阳光明亮的有些晃眼,让鸣人有一瞬的恍惚。

不知怎的,他想起了那天在金色的向日葵田里,也是这样明亮的晃眼的阳光照射下,佐助的背景缥缈的似要乘风逝去一般……

“鸣人,还不做饭吗?好饿啊。”花歌从桌子上抬起脑袋,有气无力的说。

“啊,这就做、这就做,等一下哦!”鸣人收回思绪,走到炉灶边开始料理食材。

【八】

昨夜里,当佐助离开自己的家,来到木叶村北边的森林里,披着白色披风的男子果然等在这里。

“差点以为你要等我去抓你呢。”甫一见面,那人就如此说道。

“不好意思,让你失望了。”佐助冷冷的看着那个男人,叫出了他的名字:“佐助。”

男人沉默几秒,才笑了一笑,掀下了兜帽,果真和佐助一模一样的脸。

“被你喊名字,还真是别扭啊。”披白色披风的佐助说。

“那还真是对不起了。”穿黑衣的佐助紧蹙眉头,咬牙切齿的说。

冷哼一声,披白色披风的佐助不再多话,转身离去。

黑衣的佐助看了木叶最后一眼,就转身也离去了。

头也不回的。

在那个暴雨停了的夜里,当佐助回到自己的房间,看到另一个等候已久的佐助时,他差点疯掉。

可是事实摆在眼前,这个早就该死去的男人,又从地狱爬了出来,回到了人间。

那么现在,他算什么呢?

这个问题,会有答案吗?

死而复活的男人看起来并不想杀他,只是要带他走。

那就这样吧,我跟你走。

你又回来了,那我……该从鸣人的世界里消失了呐。

可是,你为什么不肯回去鸣人身边呢?

明明你……那么爱他……

为什么,佐助?

你真的不记得十年之前,当我第一次睁开眼睛时,所感受到的你的心情了吗?

佐助,你对鸣人的爱,深沉到你都不愿意去面对吗?

-TBC-

评论(3)
热度(8)

© 火影之未来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