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佐鸣】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22

前情&简介&说明&目录

第二十二话

【一】

鼬感觉每走一步,自己浑身的肌肉都酸疼不已,不至于步履维艰,却真不舒服。脑海里有几个画面若隐若现,昨晚做梦了么?想来想去没有头绪,鼬甩甩头问走在身前的男子:“父亲,今天我们怎么修行呢?”

“室内修行。”佐助头也不回的下楼梯。

“室内?痛……”一走楼梯,鼬就感觉两条腿都不是自己的了,腰背的肌肉也闷痛不已。

听到鼬喊痛的佐助停住步子,扭腰转身看向鼬,看见他紧皱的眉和撅起的嘴,向他伸出了手:“我抱你。”

“咦——”鼬呆愣当场:今个父亲是怎么了?难道老天下雨的同时也给他下了咒?

“不要算了。”佐助很快的收回手就打算继续下楼。

“我我我我没说不要啊!”鼬连忙大喊。

佐助这才哼一声再次转过身子,朝鼬伸出了手。鼬这次没有任何迟疑,扑进佐助怀里抱住了他的脖子。佐助没有打横抱起鼬,而是一手搂住鼬的腰一手抱住他的屁股,让鼬保持了竖立的身姿。然后父子二人继续下楼,朝西客间走去。

鼬十二万分好奇的盯着佐助的脸,想从中看出什么,让昨天还对自己无比严苛的父亲突然如此亲切。

“干嘛这样看我?”佐助受不了鼬的目光了。

“嗯……有些奇怪而已。”鼬老实回答。

“奇怪?”

“总觉得最近两天,父亲你一会儿一个样,还都跟以前不一样了。”

佐助没有回答,径直走进西客间,将鼬放在木地板上,静静的看了他一会儿,才说:“今天,你就把这西客间的木地板擦一遍吧,一定要擦的像镜子一样明亮。”

“哈!为什么?”鼬大呼小叫起来。

“你不是浑身肌肉疼么?用这个做热身运动活动一下,就不会疼了。快点擦哦,擦不好不准吃饭。”佐助说完,自顾自走进厨房,烧了一壶热水,给自己泡了一壶清茶。闻着淡淡茶香,他将盛有茶具的托盘端进西客间,坐到了方桌边。

鼬已经认命的在拉门前,撅着屁股来回擦木地板。

拉门昨晚一夜没关,还好雨势狂暴但没有风,因此只是走廊有些湿,屋内并没有溅进水。

庭院里的积水怕是不浅了,水声隆隆像瀑布一样。

佐助倚在方桌边,看了一会儿,伸手一摸茶壶,只比手温热一点,温度刚好。给自己倒了一杯茶,浅啜一口,看着还在与木地板苦战的鼬,想起了很多很多鸣人曾说过的话——

刚把孩子带回来时,鸣人说:佐助你怎么看的过来这么多孩子?不如我退掉公寓,搬来这里帮你照看他们吧?不要这么不信任我嘛,你不也是第一次照看孩子么?我才不会输给你呢!

刚给孩子起好名时,鸣人说:嗯嗯,佐助你真的好会起名字啊!鼬是期待他如你的哥哥一般出色,朝美是希望他人生如朝阳一样美丽,葵是想要她有向日葵那样美满的生活。不过啊,不觉得幺子的声音美妙的像花灵在唱歌吗?叫他花歌吧好不好?

刚能煮像样的饭时,鸣人说:佐助你做的饭真好吃啊!菜都炒的这么好吃啊!真好吃真好吃!以后我再也不要出长任务了!我要天天呆在家里吃你做的饭!不过……明天做点肉吧好不好?好不好?

刚开始训练孩子时,鸣人说:佐助你不要老是对孩子那么凶啦,我们在这个年龄的时候,还只会调皮捣蛋的啊……咦?什么?你不是……呃!不管啦!总之你就是太凶了!

首次为自己做饭时,鸣人说:佐助你坐好了等着吧!这可是我比着食谱苦练的爆炒蔬菜丁哟!从此我也是会做饭的男人了,哼哼哼,绝对让你吃一次还想吃,永远忘不掉的,嘻嘻嘻!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那次阳光明媚,自己忍不住抱他时,鸣人说:佐助,我想告诉你,我爱你呐。

——佐助侧身趴在方桌上,喃喃低语:“鸣人……”

鼬闻声停止了擦地板,抬头向佐助望去,才看到佐助已睡着,一时也不确定,刚刚是否真的听见他说话了。犹豫一下,鼬还是丢开抹布,悄无声息的走到佐助身边,蹲下身子看佐助的脸。

他随之愕然了。

因为他看到,一滴泪流出佐助的内眼角,滑过鼻梁,从鼻尖滴落在茶杯里,发出清脆一声水音。

“父亲……”鼬低声呼唤。

然而佐助依然睡着,眉间满是哀伤。

【二】

从未有过的大暴雨,给木叶带来了大麻烦。

木叶村地势是略微低于周围地形的,连降两场大暴雨,村子的地下水道排泄不及,大片路面被淹没。

纲手站在玻璃窗前,忧郁不已,同样忧郁的还有站在火影办公室里的一干高层。

这雨要还不停,木叶就真的会水灾泛滥了。

可是雨势太大,实力一般的忍者站在雨里,被打的想要直立身体都很难,遑论做事。

“唉……”纲手叹气。

众人也沉默着。

唯有卡卡西,虽知道不该,可还是有一点庆幸这场大雨,及时转移了众人的视线。

不然,要是立即就调查宇美的事件,天知道这帮人会不会趁宇美昏睡时,使出什么下作的手段使情势对佐助不利。而佐助处境糟糕了,鸣人还远吗?

无论发生了什么,宇美必定不会责怪佐助,所以待她醒来知道因为自己而使得佐助遭遇了什么,她一定不会原谅她自己。

为了宇美、为了鸣人、也算为了自己,一定要把这件事拖到宇美醒来再做打算。

所以,请原谅我真的有点庆幸这场大雨吧,卡卡西在心里默念。

【三】

大雨一直下到傍晚总算停了,但黑沉沉的铅云并未散去,空气也越发潮湿起来,温度也是更加闷热。

鼬在西客间外的走廊上,按照佐助教导的苦练火遁之术。

“啊!为什么出不来啊!”再一次失败,鼬忍不住喊叫起来。

“你有喊的力气,不如多试几次。”佐助说的不急不慢,心里还是有点急的。

学习剑术时,鼬的表现非常完美。用写轮眼复制,然后一遍遍练习提高体能,直到身体也记住每一招每一式。可是今天学习忍术,才发现他却大有鸣人当年的来头——对查克拉的控制一塌糊涂。

果然,基础的训练很重要。就算鼬能够复制自己的忍术,身体的反应、技巧等方面没有与之相对应的水平,还是白搭。

基础的训练没有捷径,只能让鼬先复制自己的忍术,日后让他慢慢悟吧。

这时鸣人走了过来:“佐助、鼬,要吃晚饭了哦。”

“啊!”鼬立马回头,两眼放光流着口水的看鸣人——他很饿了。

前两天,学不会佐助教的,佐助就不让鼬吃饭。所以鼬今天超怕佐助依然不让他吃饭。鼬可怜兮兮的望向佐助,鸣人肯定会帮他说情,但,能不能说动佐助呢?

“去吃饭吧。”佐助淡淡的说,尔后起身朝厨房走去。

“咦?”鼬愣住,佐助的反应才出乎他的意料了。

“怎么了,鼬?”鸣人奇怪鼬明明饿的不行的样子,怎么还愣在这里。

“父亲,你前两天都是我学不会就不让我吃饭的,怎么今天不这样了?”鼬跑到佐助面前,一脸倔强的神情。

难道父亲认定自己是学不会火遁之术的?

“你啊……”佐助瞬间就猜到鼬的心思,伸手摸摸他的头,说:“闻道有先后,术业有专攻,你心急什么啊?”

“咦——”鼬撇嘴。他最讨厌古文,一听到有人念古文,立马就蔫了。

佐助看着他那副样子,忍不住勾起嘴角笑了笑,没再说话,拉住身旁鸣人的手,一起朝厨房走去。鼬一个人留在那里冥思苦想,父亲说的话到底什么意思。

又仔细看看落在身后的鼬,鸣人才转头问佐助:“鼬怎么一直发动写轮眼呢?”

“大概昨晚有些刺激,到现在都放松不下来,一直无意识的朝眼睛灌输查克拉。”佐助早上趁鼬擦地板时,就用写轮眼观察过他,“这会比早上好多了,再过一夜就会恢复正常了吧。”

“哼!”鸣人撇撇嘴,想起昨晚他就心疼。

“好了,以后……不会了。”佐助只能如此说道。

看着佐助此刻有些漠然的神情,鸣人突然很想亲吻他,也这样做了。

佐助没有动,任凭鸣人亲吻自己。

你还想要什么?我的心、我的人,都给你,我就是为了你才诞生在这个世界的啊。

鸣人,纵然是我自私,我也求你别把我忘记。

【四】

雨一停,纲手立马下令工程队全体出动,所有待命忍者也负责辅助工作,务必尽快将全村的排水管渠检查一遍,排除任何可能的水灾隐患。

卡卡西收到命令后,就向佐助家赶去,准备通知鸣人和佐井。

还没走出火影楼的,就被小春喊住。

“小春顾问,有什么事吗?”卡卡西顿时头疼不已,心里冒出一股无名火。

小春一脸严肃的观察卡卡西很久,才开口:“卡卡西,你……”

“快!通知火影大人,上次的蜘蛛又来了!”突然闯进一名忍者,对站立在入口不远处的卡卡西大声喊道,然后就倒了下去,背后赫然一个洞,满是血。

卡卡西两步刚迈到他身边,一道黑影从洞里蹿出,卡卡西眼急手快,用一只苦无将那黑影钉在墙上,仔细一看,是只蜘蛛。

和上次袭来的一样,不过此刻沾满血水,变成了红色。被钉在墙上,依然不停曲伸着八只细长的腿,狰狞无比。

“这……”小春大惊。

“小春顾问,请您立刻去火影办公室,这里交给我。”卡卡西镇定的说道,眼睛未曾离开门外。

小春走了一步,也看到了外面的情况——视野里,是大批的蜘蛛,以及正在与蜘蛛战斗的众多忍者。

这次袭来的蜘蛛,比上次更多。

小春顿时脸色无比难堪,她转身就向楼梯跑去。

卡卡西冷漠的看一眼她的背影,又掏出一只苦无握在手里,摆出了战斗姿势。

【五】

木叶医院有用来驱逐虫鼠一类的特殊措施,因此这里暂时没有蜘蛛出现,但陆续被送来的伤员,紧张忙碌的医护人员,这里的平静也被打破。

“大家小心!这个伤员体内还有活的蜘蛛!”有护士在大声嚷嚷。

“出来了!”另外的声音。

很快现场乱成一片,好多人同时在大喊大叫。

“都冷静点!”一声喝叱压倒了所有的声音,是小樱,“第一小队的负责警备,消灭仍活着的蜘蛛,其他小队继续自己的工作!”

现场顿时有秩序多了。

想了想,小樱又补充一句:“第二、第三和第四小队的跟我去巡视一下重病楼,将里面的病人集中到病理室去,以防万一他们被蜘蛛袭击。”说完率先而去,身后跟上来十二名医疗忍者。

还好这里的病人都安然无恙,被顺利转移。正准备撤退,小樱突然想起:宇美也在这里。

宇美只是单纯的昏睡而已,本不该在这里,可偏巧这几日大雨跨了几栋旧公寓,普通病房一时嫌挤,就把她安置来这里。

小樱让其他人先回病理室,自己去接宇美。可是走到最后的走廊时,她呆住了。

这里竟然爬进了一片蜘蛛!

“糟……宇美!”小樱急了,冲上前去。

她看见,宇美的病房开了一条缝,正连续不断的爬出蜘蛛,显然这些蜘蛛是从宇美的病房里爬出来的。

难道,宇美已经……

【六】

宇美被安放在最角落的病房里,房里有些阴湿的霉味,送她过来的医疗忍者好心的开了一扇窗户,却不想给这些不速之客打开了入侵的门户。

蜘蛛从这扇窗户群拥而入,潮水一样漫上了天花板、墙壁与地面。

在地面上的蜘蛛爬入距离宇美三米内的范围后,宇美转了一下头,睁开了眼睛。满眼晃动的黑黄相间的色彩,令她一阵恶心。等看清那是什么后,恶心转变成了惊悚,她一下子坐起在床上。

这动作太突然,全部的蜘蛛有一瞬间的停顿,随即离开了天花板,或从墙壁、地面上跃起,向宇美围去。

这一切太快,宇美只来得及将双臂交叉抱在脑袋,同时闭上了眼睛。

不要!不要!不要!

【七】

小樱急速将每一只扑来的蜘蛛全部击烂,虽然没有受伤,可又怎么抵得住这铺天盖地而来的蜘蛛?

正当她除了担忧宇美的情况,也逐渐开始担心自己是够能全身而退时,忽听到嘭一声响,随即一阵狂风席卷而来。她及时在脚底灌注查克拉,牢牢抓住地面,同时低伏下身子。

周围的蜘蛛都被这风给吹开,不知所踪。

风里时不时夹杂什么碎屑,狠狠打在小樱身上,痛的她连连咬牙。

等一切都平息下来,她抬头看向宇美的病房,整面墙体被炸出一个大口子,断面参差不齐。对面的墙壁上嵌满墙体碎块,都被打穿了几个洞,小樱忽然觉得自己无比庆幸,打到她身上的只是一些碎屑罢了。

她只愣了一下,就连忙跑到破开的墙边,边大喊:“宇美!你怎么样了!”

整间病房的墙壁都支离破碎,天花板更是开了天窗,烂漫的星光落进来,洒了一地青白。

宇美依然坐在床上,脑袋耷拉在胸前,漆黑的刘海遮住了脸面,肩膀下垂,两手搁在身侧。坐在破碎的昏暗的病房里,竟有些阴森可怖。

“宇、宇美?”小樱忽觉得脊背一阵寒凉。

宇美闻声慢慢抬头,边转向小樱的方向,从刘海的缝隙间露出了一只眼睛。

一只闪耀着红光的眼睛。

小樱一僵,如坠冰窖。

那无以形容的噩梦般的眼睛,她曾见过,在妖狐化的鸣人的脸上。记忆飞速闪回,窒息感突如其至。

“小樱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猛听到宇美的问话,小樱回过神来,浑身一颤。

再看过去,宇美已经恢复平常的模样了。揉揉眼睛再看,确实就是平常的宇美,小樱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。

“咦?”莫非自己紧张过度,产生错觉了?

“耶?这里是哪里?怎么这么破烂?”宇美环顾一圈,边看着头顶的星空边下了床,走到小樱身边。

“村子……村子又被蜘蛛袭击了……然后,战斗、这里、刚刚……我……”小樱说的语无伦次的,干脆闭了嘴,扶着额角使劲甩了甩头,她感觉现在无比头疼。

一连串的事件,都发生在极短的时间里,让小樱觉得自己有些虚脱。

“小樱你怎么了?受伤了吗?”宇美察觉小樱的不对劲,伸手扶住了她,让她慢慢坐在地板上。小樱说的话乱七八糟,可村子又被蜘蛛袭击了,这点宇美还是领会了。

“有点脱力而已……休息一下就好。”小樱摆摆头,“宇美你才是怎么样了?昨天清晨佐井将你送来医院时,情况超糟糕,一直睡到刚刚才醒。”

“咦?是这样么?我完全没印象了呢。”宇美使劲想了又想,最后的记忆也只有和鼬那四个孩子一起睡时,葵纠缠着鼬要他和自己调换位置,这样葵就可以挨着自己睡。

醒来就在这间破烂不堪的屋子里,旁边站着小樱。

想到这里,宇美放开小樱站了起来:“我得回佐助家去,卡卡西命令我和佐井在那里待命的,听你这么说,我已经离开两天一夜了,这样不行。”

“卡卡西老师的命令?”

宇美点点头:“那么我走了,小樱你也快点回医院吧。”说后消失了。

“等……”小樱阻止不及,只得叹一口气,慢慢站起来。

再次看了看似乎就要塌掉的房间,小樱也有些担心其他人怎么样了,转身往回赶去。突然脚下一软,小樱险些摔倒,她踉跄几步勉强站稳了,弯下腰扶着膝盖大口喘气。

那眼睛、那眼睛,那绝对是……

小樱觉得自己想大喊大叫,又想大哭一场,这样才能平息心里的难受。

真的,很难受。

-TBC-

评论
热度(5)

© 火影之未来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