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佐鸣】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20

前情&简介&说明&目录

第二十话

【一】

走在空荡荡的石板路上,佐助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,似乎在潜意识里知道有什么被自己忽略了,可就是想不出来。眼光一飘,看到了身边一大早就精神的不得了、一路上又蹦又跳的鼬,记起了早上的事。

“鼬,早上去喊你时,你说了一句‘怪了’,什么怪了?”

“哈!就是今天早上啊,我第一次在朝美之前醒来呢,而且还是第一次睡的这么舒服!”鼬仰脸看向佐助,“本来昨天修行了一整天,睡前还担心今天会不会连床都下不来,却一点事都没有,所以才觉得奇怪嘛。”

听鼬这么一说,佐助猛的明白自己觉得不对劲的地方是什么了:鼬明显比昨天长高了一点。停下了脚步的同时,佐助一把拉住了鼬,让他站在自己跟前,手放在他头顶比了比他的身高。

鼬真的明显比昨天长高了有两公分左右。

虽然鼬的成长速度被他刻意加速了一样,但也就是一年长个十几公分的速度罢了,当下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。

昨夜有什么不一样的吗?

“宇美……”佐助终于意识到了第二个不对劲的地方。

以往自己一靠近她到一定范围内,无论自己如何隐藏自己的气息,她都能立刻察觉到。可今早自己基本算是站到了她的身边,她竟然都没有醒来。

佐助在大蛇丸那里时,见过一些天生具有敏锐感知能力的忍者,这种能力是不可能因为在睡觉就减弱甚至消失的。有点类似我爱罗的沙,哪怕我爱罗失去意识了,依然会自动防御对我爱罗发动的攻击。虽然没有问过并不确定,但宇美的感知能力应该也属于这一类。

那么,为什么她今早没有醒呢?

而鼬偏偏就……

“糟糕。”佐助丢下鼬,转过身飞快的往回赶。

“咦?”鼬目瞪口呆的看着迅速远去的父亲,愣了会儿。佐助都看不到了,他才想起自己也得回去才是,这才连忙也往回跑。

【二】

佐井屋里屋外都看了个遍,除了自己竟然没第二个人在:自己起的太早了么?

没办法,佐井只好上楼准备回自己的客房。主人不在,客人总是不好一个人到处走。走到二楼自己房前,停住脚,佐井看向主卧房的方向,左右望了望佐助和鸣人房间的门。

不知道昨夜自己离开之后,鸣人和佐助怎么样了呢?是不是和好了呢?还是……更糟了?

想来想去,佐井又想去看看宇美,就转身敲了对面的门,可是很久都没有人应。佐井一拧门把手,居然就那样打开了门,干脆推门一看,房内空空。走到床边看看摸摸,不似有人睡过的样子。

咦?莫非她一个人回村子了?

昨晚佐井回村子前,宇美拉着他问了卡卡西的情况,担心的不行。

但佐井很快打消了这个想法,在卡卡西小队的三个人里,宇美是最听卡卡西的话了。自己告诉她卡卡西命令我们在这里待命的话,那无论她多担心卡卡西,在接到解除待命的命令前,必然不会擅自离开这里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早上的梦忽而浮现在脑海里,佐井又头疼起来。

他记得在刚被团臧带回根的前几年里,会经常做这个梦。后来自己学成之后,开始不断出任务,才逐渐的减少,直到再不会梦到它,将它彻底遗忘在记忆的深渊里。

难道是昨晚被鸣人的情绪感染了么?佐井苦笑。

十年了,从来也想不到,在鸣人和佐助无比幸福的表面下,还隐藏了如此深刻的痛楚。

佐井突然开始替鸣人不值。

在佐助背后追了整整三年,好不容易才和他在一起了,却是这种情况。

这么苦,到底为了什么?

恍然中,似乎看到多年前的土丘旁,鸣人灿烂金发下的湛蓝眼眸闪动着醉人的光彩,面对自己的质问他只是笑笑,说:因为他是,我好不容易才建立的羁绊啊。

“羁绊……”佐井默默重复了一遍这个词,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。

在空无一人的房里站了一会儿,佐井走出宇美的客房,却也不想回自己的房间。忽而想起佐助说过从昨天起会好好训练鼬的话,难怪本来最早起床的他都见不到。那么现在,应该只剩下三个小鬼了吧。

不如也把他们喊起来算了。

站在走廊里,佐井突然冒出这么个想法,并且怎么也压不下去了。挠挠头,他决定实施它,就走到了主卧房前,试了试扭动门把手,果然门没有锁。

佐井就进去了:“啊咧?宇美?”真没想到到处找不到,原来这家伙居然和孩子们睡到了一起。看来,昨晚自己不在这里的时间里,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吧?

宇美背对三个孩子侧躺着,微微蜷曲着身体,左手抱在胸前,右手平伸着搁在身前。这姿势……怎么有点怪怪的呢?

一起出了近十年任务,佐井对另外三个人的睡姿习惯多少是有点了解的。宇美要么喜欢平平躺着,要么干脆缩成一团。像这样微微蜷曲的姿势,还是第一次见到,好像是很冷所以将双手抱在胸前,睡着后右手才滑下了身体,同时也松动了蜷起的身体,这是佐井从未见过的姿势。

“宇美?”他轻轻呼唤道。

宇美毫无反应。

据佐井的观察,宇美能够察觉到靠近自己一定范围的人的存在,但唯独自己例外,他就像是宇美感知能力的一个盲点一样。所以自己走的这么近她都不醒可以理解,可是呼唤她都不醒的话,就大大的有问题了。

佐井一步跨上床,跪在宇美身前,伸出手想摇摇她的肩膀。而然手在触碰到她的身体的瞬间,就立即缩了回来。

好冰。

佐井心中一惊,连忙将宇美抱在怀里,一手覆上她的额头,再依次摸过她的脸、肩膀和手臂,才发现她浑身冰冷,像死去很久的尸体。

顿了一顿,佐井才颤抖着将手指放到宇美鼻下。

还好,还在呼吸。

佐井连接呼唤她:“宇美?宇美!醒醒啊宇美!宇美!”

可是旁边的三个小家伙都依次被吵醒了,宇美还是毫无知觉。

真的出大问题了。

【三】

鸣人悠悠醒来,眼睛微微张开一道缝,便觉得被光刺得生疼,立刻又闭了起来。抬手摸摸,才知道是自己的眼睛肿了老高。

摆摆头,脑袋下软软的。

全身都动了动,身下软软的。

再次勉强自己睁开眼睛,一点一点的,慢慢适应本就不强烈的光线,逐渐看清楚了四周——自己已然回到了卧室。

“呜……”鸣人觉得头开始痛。

自己是怎么回来的?昨夜……昨夜怎么了来着?

好像他摔门而去后,在自己的房间里依然气到浑身发抖,根本别想睡。干脆从窗跳上了房顶,吹了会儿凉风,才慢慢平静下来。可还是不想回房间,就躺在了屋顶,望着此起彼伏的闪耀不息的星空发呆。

后来好像还模模糊糊的睡了一会儿来着,直到似乎远远的听到了“砰”的一声。但昨夜风声实在太猛,屋前屋后的草木都被吹的唰啦啦响不停,自己也意识不很清醒,因此对此并不肯定。

直到确实的感觉到又有人落在了屋顶,鸣人这才睁开眼看过去,原来是佐井。

然后……自己好像对佐井说了很多话,好像还哭了起来……

“啧……这下丢脸丢大了……”将胳膊抬起,放在脸上遮住了眼睛,鸣人喃喃说道。

不过,自己到底是怎么回到房间的呢?佐井送回来的么……

然而不等鸣人胡思乱想完毕,突然响起了急促的捶门声,还有朝美的声音:“鸣人!鸣人快点出来啊!大事不好了啊鸣人!”

“呜!”鸣人忍不住呻吟一声。

捶门声和朝美的喊声,强烈的敲进他的耳朵,化为隆隆的声响,刺激的太阳穴都突突跳了起来。

朝美的喊声里带着哭腔,鸣人咬咬牙起床开门,朝美就扑进了他的怀里。

七岁的小孩子满眼惊恐的抬脸望着鸣人,刚刚还喊的大声,真见到了鸣人却一个字也再吐不出,徒劳的不断张开闭合嘴巴,活像离了水的鱼,最后干脆把脸埋进鸣人腰间,身体不停的颤抖。

鸣人无奈的探头朝主卧房看过去,这个时间点,就算是朝美,也没到自然醒的时候,那么朝美这副模样,必然是主卧房发生了什么吧。果然,葵和花歌两个抱在一起,呆呆的站在主卧房门口看着这边。

“朝美,慢慢讲,到底发生什么了?”鸣人轻轻拍朝美的头和背,安抚他慌乱的情绪。

终于,朝美平静了许多,身体也停止了颤抖,才把脸抬起来看向鸣人:“鸣人……宇美死了……”

鸣人听到这句话的第一反应是:“你在胡说什么呢?”

“真的!佐井已经带着宇美去医院了!”朝美真的流出了眼泪,“早上我和葵还有花歌就是被佐井呼唤宇美的声音吵醒的,可是宇美躺在他的怀里一动也不动……啊!还有葵!葵那时候想拉拉宇美的手,才发现她的手冰冰凉凉的,好吓人的……”

鸣人懵了。

但很快的,鸣人一把推开朝美,跑向主卧房里,此刻除了孩子当然没有别的人在了,便转身又跑去看了佐井和宇美的房间,都空空如也。最后他慢慢踱回主卧房,朝美已经回到这里,将葵和花歌紧紧抱在怀里,三个小孩子都一脸的惊恐和茫然。

这时阳台拉门被猛的拉开,佐助冲了进来。

一看到鸣人,他先是愣了一瞬,随即转移目光看向床,当然是空荡荡的了。

“宇美呢?”

“朝美说,佐井带着她去医院了……”鸣人此时还没有从失神中清醒过来,佐助一问,他就乖乖答了。

“嘁!”佐助一脸的焦急,立在原地许久,才走回床边,一屁股坐了下去,脸色阴沉。居然已经被送去木叶,万一,真的是万一,村子的人察觉了什么,该怎么办?

佐助抬脸看向鸣人,眉间显露出淡淡的哀伤:如若有万一,你一个人该怎么办?

鸣人看着佐助望向自己的眼神,一愣,心里接着一紧。刚想开口问什么,偏巧鼬从阳台走了进来:“咦?怎么了?”

鸣人在见着鼬的瞬间,想到了什么,他转头看看佐助,又看向鼬,恍然大悟的说:“难道,是鼬你……”

“我?我怎么了?”鼬完全搞不懂鸣人想说什么。

佐助突然起身走向鼬,鸣人一惊,几步赶到鼬身边,一把将鼬拉到自己身后。

佐助不得不将目光定在鸣人脸上,微微蹙起眉头:“我只是想告诉他,他曾经做过的事情而已,你不要这么紧张。”鸣人也眉间皱成一团,但想了又想,松了美。让开了身子,将鼬推给了佐助,转而走到朝美三个身边,带着他们走出了主卧房。

两个人这一系列的动作、对白,让鼬完全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不明白这是演的哪出。

佐助将鼬拉到自己身前对他说:“鼬,事情演变成现在这样,那么有件关于你的事情,我们就必须告诉你了。”

“关于我的事?”鼬莫名的紧张起来。

“对,但是这件事我和鸣人也没搞懂到底怎么回事,所以只能让你看我的记忆,让你知道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。”佐助说着,发动了写轮眼。

“看你的记忆?那要怎么看?”鼬睁大了双眼,直觉得父亲这话说的太稀奇古怪了。但是,第一次看到父亲的写轮眼,还是引起了鼬的无限好奇心,他仔细的盯着父亲的双眼,看个不停。见不用吩咐,鼬就用黑色的眸子直视自己的眼睛,佐助微微一笑:这样,倒是正好。

【四】

佐井站在医院走廊的窗前,此时太阳已经升起来了,温暖的光芒照耀万物,却暖不了他冰冷的身体。

他正面的病房里,能够隐约听到静音和小樱的声音,还有各种说不出名字的仪器发出的响声。

一想到早上怎么也喊不醒宇美,还有那冰冷的触感,佐井便觉得周围的温度似乎又降低了几度。

“可恶!这到底怎么回事?”

一只手拍上他的肩膀,佐井扭头一看,是卡卡西。

“佐井,发生什么事了?”卡卡西问道。今早上刚进火影办公楼,就碰到了匆匆往外走的静音和小樱,两个人急乎乎的冲他一点头当作行了礼,便冲出了火影办公楼。后来见着了纲手,不等他问,纲手先开口告诉他,是他的部下宇美被送进了医院。

濒死状态。

当卡卡西听到这四个字的时候,就掉头也冲出了火影办公楼,然后他刚踏进木叶医院的大门,就一眼看到了靠窗而站的佐井的背影,直接就找到了病房。

“卡卡西前辈……”佐井也一脸的茫然,“昨晚我最后见到她时,还什么事也没有,今天早上发现她时就这个样子了,所以……我也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。”说完,佐井颓丧的垂下了头。

“你们遇敌了?”

“不,昨晚她和佐助的孩子们睡在一起,不可能独独她一个人受伤的,况且鸣人和佐助都在家……”佐井一顿,但转而觉得,不管那两个人发生了什么,都不可能疏忽到有人入侵都不知道的地步,更别提宇美的屏障还起着作用啊。

卡卡西闻言,沉默了一会儿,才叹一口气:“那么,就只有等宇美醒来,直接问她了。”

千万,要醒过来。

【五】

鼬盯着佐助的写轮眼,看着看着,忽而猛地的察觉到:天怎么黑了?

而这时佐助也从原本站立的地方向旁边走出两步,鼬立刻就看到,床上躺着四个孩子——自己、葵、朝美和花歌。

怎么回事?

鼬转头想问佐助,可佐助却先开了口:“先什么都别问,好好看着。”没办法,鼬真好再次回过头。

看着看着,鼬突然发现,自己似乎在发光。

他使劲揉了揉眼睛,仔细的看过去,自己真的是在发光,尽管那光十分之微弱,可在这漆黑的夜里,还是能够清晰看到。

然后,一个半透明的、幽灵一样的鼬坐了起来,慢慢飘了下床再脚不沾地的飘到墙边,直接穿墙而出。明明,床上依然睡着一个鼬,一个不再发光、绝对一眼看去就是真实存在的鼬。

这一幕让鼬冷汗涔涔而下,他猛的扑倒佐助身边,紧紧抓住了佐助的手。他在害怕:那是什么东西?

不一会,那个幽灵一样的鼬又从墙壁穿了回来,飘到床上,再次和一直躺在床上的鼬合二为一。刚刚十分之微弱的光,似乎略略变强了一些,但也很快就消失了。

感觉佐助反握住了自己的手,鼬抬头向佐助看过去:“刚刚的,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

佐助没有回答他,而是说:“想知道,就跟我来。”然后就拉着他走出了主卧房,进入了自己睡的客房,现在在床上睡着的,只有鸣人。

鼬只听见佐助说“我现在让记忆倒转十分钟,你看好了”就紧张起来,抓住佐助的手的力度越来越大,最后紧紧攥住佐助的手了。

直觉告诉他,接下来的事情,他一定不会想知道的。

果然,他看到幽灵一样的自己穿墙而入,飘到床边伸手摸上了鸣人的脖子,然后,那个自己变成了一个“光人”,但非常朦胧。这时,从接触鸣人脖子的手那里开始,“他”开始变得更亮,就像有一股更亮的光从鸣人那里注入了他的身体,很快就蔓延到了全身。他才慢慢恢复了开始的状态,再次飘出了墙壁。

“那、那到底是什么?”鼬惊恐的睁大了双眼,声音都颤抖不已。

佐助转头看着他,薄唇微启,轻轻吐出了两个字:“是你。”

-TBC-

评论
热度(5)

© 火影之未来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