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佐鸣】火影之未来的未来016

前情&简介&说明&目录

第十六话

【一】

大暴雨还在继续。

佐助惊恐万分的看着眼前的人,后退一步抵在门上。

不!不!这不是真的!不是真的!你应该早就死了!你应该早就死了!

看着那人,佐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可心里早已是惊涛骇浪,搅得思绪天翻地覆,乱到极致,混沌一片,最终只凝为了一句清晰无比的话:你应该早就死了!

“呵呵……不要一副见鬼的表情么,虽然……”那人收起冷笑,抬起自己一只手,垂眼看去,表情几许落寞,“或许我……如今真的是什么妖魔鬼怪也不一定?”

佐助身体里的力气一点点流失,双腿再撑不住身体,沿着墙壁慢慢滑下,瘫坐在地板上。但眼睛一直定定的望着那人的脸,不曾移开半分。

那人也放下自己的手,转而看向佐助,两个人就这样默默的注视着对方。

既然出现了,那就是活着了,活着,就是活着,没什么好问的。那么,到现在才出现在自己面前,目的也只能是带自己走了吧?甚至,是想让自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?

最初的震惊过后,佐助慢慢镇定下来。他开口问那人:“你来带我走么?”

“对。”来人言简意赅。

佐助得到意料中的答案,缓缓低下了头,沉默良久,才再问:“那……鸣人怎么办?”还有孩子怎么办?可佐助不敢问这句,他不敢去想眼前这人对那四个孩子可能抱有的任何想法。

“就是因为,你继续留在这里,会波及到鸣人的安危,我才不得不来带你走。”那人压下眉头,眉间皱成一团,“不然,我才不想看到你!”最后一句满是嫌弃的口气。

也正是那最后一句,触动了佐助压在心底最深处的痛,他的愤怒突然爆发:“今天这一切,都是你自己造成的!事到如今你还说什么不想见我?那当初你就别……呜!”话未完却嘎然而止。

那人半跪在佐助身前,伸手狠狠掐住了佐助的脖子,压迫他的声带,让他再发不出任何声音。那双红色的眼眸愈发血腥狰狞起来:“你、闭、嘴!”这样的咬牙切齿,恨不得张嘴咬断佐助的脖子似的。

佐助不仅闭了嘴,连气都喘不上来。他只能死命的抓住那人掐住自己脖子的手,试图掰开那五根手指。这才惊讶的发现,自己竟然未能松动那人的手指半分。

面前这个人,真的是自己知道的那个人吗?

看着佐助死命挣扎的模样,似是猛回想起了什么,那人“切!”一声收力松手,转身不再看向佐助。

佐助整个身子都瘫在了地板,大口大口的喘气,刚刚缺氧到最后,意识都有点模糊了。待得呼吸恢复了节奏,他才缓缓坐直了身体,也没再看向那人。自顾自垂眼看着自己的脚,然后慢慢扫过腿、腰、胸,最后将双手举到眼前,盯了一会,才慢慢用手盖住了自己的脸。

“我恨你。”佐助说,“你这个从不顾及鸣人心情的混蛋!”

“呵呵,”那人看着窗外的大雨,“混蛋么……”自己确实混蛋吧,一直一直,狠狠的伤害着鸣人。甚至在导致眼下这一出荒唐之后,却连最初始的那一刻,自己到底想到了什么,都记不起来。

为什么?就是记不起来那一刻自己到底想到了什么呢?

外面的水声渐渐稀疏,雨势眼见得变小了,这场突如而至的大暴雨终于接近了尾声。

“今天木叶被袭击……难道目标是我?”认命的放弃一切抵触想法后,佐助完全放松下来,大脑开始运转,突然想到了木叶刚被袭击,这人就出现,总不能只是巧合吧?

来人慢慢回答:“是,所以我必须带你走,我们离的鸣人越远,鸣人越安全!”

佐助苦笑:“在经历了那样、那样……”顿了顿,佐助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十年前自己所看到的那一幕,干脆放弃,直奔主题,“到了现在,你还是一点都不顾及鸣人的想法,你果真够混蛋!”

“我不会今天立刻带你走,给你五天时间和鸣人告别,说什么都行,想告诉他一切也随你。”那人没再接佐助的话,“五天后,你到村子北面的森林里去,我在那里等你。”

那人说完便要走,佐助一把拉住了他的斗篷:“你……不打算见见鸣人吗?”

沉默半响,那人才轻声说道:“半年前,已经见过了。”顿了顿,又加一句:“这十年,谢谢你。”

“你……”佐助还想问什么,那人却扯过自己的斗篷消失在房内,这时佐助的问题才出口:“既然活着为什么不回来?”然而能够回答他的人已经不见了。

佐助靠上木门,静静的坐着,直到天蒙蒙亮。

云早已散去,昨夜的暴雨不真实起来,似乎这所有的一切仅仅只是一场朦胧的梦。

可是,不会是梦啊。佐助摸摸一碰还疼的脖子,那里早浮现了一道暗红色的勒痕。

这时,两朵流火比肩飞起,直冲入天,同时炸出绚烂的烟花。在这依旧晖暗不明的时刻,灰蓝的天幕映衬着两朵明亮的烟花,这景色美的有些寂寥。

佐助慢慢站起来,走到窗边,远远的看见是鸣人和佐井赶了回来。抬起手压在玻璃窗上,和鸣人的位置在视线上重叠。想回忆鸣人的温度,可玻璃冰凉的温度刺伤了佐助的心。

“鸣人……”佐助喃喃念道,闭了眼低下头,额角也抵在了冰凉的玻璃窗。屋里屋外同样的冰蓝一片,找不到别的颜色。

那一边,浑身湿透,吹了一夜冷风,脸色都有些发青的鸣人,心电感应一般,突然抬头将视线移向佐助家二楼、佐助房间的窗户,一眼看到了玻璃窗后的佐助。看着他低头抵在玻璃窗后的样子,鸣人猛的收住了脚。

察觉鸣人动作的佐井也立刻停下来,转头问道:“鸣人?怎么了?”

“啊?不……”鸣人这才回过神,对佐井笑笑:“没什么,走吧。”说完才赶上了佐井,两个人继续向家赶去。

但心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愈加明显,鸣人不想回去,不想回去!

可是佐助在那里,并看起来是那么无助的样子。自己又必须回去,必须赶快回去,佐助需要自己呐。

“佐助。”鸣人遥望着那冰蓝色的人影,加快了速度。

“呃?”被突然抛下的佐井满脸疑惑,不明白鸣人这是怎么了,突然停下又突然加速的。

这到底在干吗呢?

【二】

“回来了。”宇美给鸣人和佐井一人递了一条毛巾,“村子里怎么样了?”当两朵流火炸开时,宇美就醒了。几乎与佐助同时看到了鸣人和佐井,但是佐助并未出现,所以宇美下楼来给两个人开门。

“嘛,暂时的混乱是在所难免的了。”佐井擦擦脸和头发,神情少见的凝重,“毕竟……从没有见过那样的蜘蛛,所留下的伤口又是那么的恐怖……”

鸣人默默的抹着脸上的水没开口,一时间三个人都沉默了。

宇美到现在也未回去看过,但昨夜听着小樱的述说,看到小樱露出从未见过的惊恐表情,她多少能想象一下被啃食的伤者有多惨。

“佐助呢?你们这边一切都好吧?”鸣人转头问道。

“嗯,他应该在房间里。昨晚你们走后,我就扶着小樱回房间休息,刚你们回来触发流火时我才醒来。中间……好像没出什么意外。”宇美奇怪的看着鸣人,什么叫我们一切都好?这里并没有被袭击啊。

“那就好。”鸣人呲牙笑笑,就先向房内走去。

“你们遇上什么事了吗?”宇美看向佐井。

“也许……是心情不好吧……”佐井也有些奇怪,但未做多想。毕竟,在亲眼见到那些伤员后,连自己都忍不住心情沉重起来。

“这样么……”宇美没再说什么,只是催促佐井快点去休息,小心不要感冒了。

“哈。”佐井颇感意外,一直都在一起,反而很难察觉么?什么时候,那个洋娃娃一样没有心的人,也变得鲜活起来了。

每个人,都在改变啊,所以若只有你还在原地踏步的话,总有一天,会突然发现身边谁都不在了吧。

佐井默默的如此想着,朝二楼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
【三】

鸣人直接冲上了楼梯,迈了两步才反应过来:厨房里似乎有动静?他又转身下了楼梯,走进厨房。果然,佐助站在灶台边煮着什么。袅袅热气飘荡在佐助周身,这画面,如梦似幻。

“佐助。”鸣人快步走到佐助身边,“你醒的真早啊!还是昨晚就没睡?”

“睡过了。你和佐井先去洗个热水澡,洗完差不多汤就好了,喝一点热汤再去睡吧。昨夜那么大的雨,很冷吧?喝点热汤驱驱寒,别着凉感冒了。”佐助没有看向鸣人,专心致志的盯着锅里咕嘟咕嘟冒着泡的浓汤,一边不急不慢的用汤勺搅着。

和平时一样关切的言语,和平时一样有条不紊的动作,但,鸣人还是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,为什么今天佐助不看向自己?平时只要和自己在一起,无论佐助在做什么,都一定不会让自己离开他的视线的。

“佐助?”鸣人担忧的伸出手,拉住了佐助握着汤勺的右臂。

“嗯?”停了搅汤的动作,佐助扭脸看向鸣人,表情一如往昔的平静淡然。

看了半天,也找不出什么异样的鸣人,才松了手说:“那我和佐井去洗澡了。”

佐助用另一只手握住了松开自己手臂的鸣人的手,鸣人诧异的回过头,看见佐助一脸的不爽,撇着嘴说:“你们两个分开洗啊。”

抖动几下嘴角,鸣人满脸的无奈:“我说你啊,除非是浴场,不然有谁和别人一起洗的啊?”

佐助默默的注视鸣人的眼睛,也不说话。

突然的,鸣人想起了什么,脸涨的通红——他和佐助一起洗过啊!而且还在浴室里……

“我我我我去洗澡了!”鸣人抽出自己的手,刷的跑出了厨房,噔噔噔的踩着楼梯去了二楼。

从厨房的这个位置看出去,透过门能够看到楼梯下面一段。佐助就站在原地,看着鸣人跑上楼梯,先是脑袋被门框挡住,然后身子、腿、脚,等他完全消失在视野里,才慢慢转回头,继续专注的搅着浓汤。

然后,在四溢的食物香气里,他潸然泪下。

佐助并不认为自己在哭,甚至嘴角还在笑,只是眼泪擅自流个不停而已。

汤里的食材全部熟透了,佐助关掉火,转而走到水槽边,打开水龙头,清水刷刷的流出来。双手捧成碗状,接满了水,弯下腰将水扑到了脸上,反复几次,满脸都是水了。关掉水龙头,佐助两手都撑在水槽沿上,发呆。

旁边有一只手递过一块毛巾。

佐助抬头就看见宇美的脸,他惊慌了一下,立刻直起身子,愣愣的望着宇美。

她什么时候来的?看到了多少?

佐助一时想不到该说什么,宇美也没有主动开口,只是满眼忧虑的盯着佐助,固执的伸着手,手里捧着毛巾。过了一会儿,佐助才接过毛巾,擦了擦脸上的水,低着头说了一句:“谢谢。”

这时门口传来了说话声,鸣人和佐井边说着什么边走了进来。

“哈,你们两个时间拿捏的真好,我才关火你们就下楼了。”佐助说着将毛巾搭在水龙头上,走了几步回到灶台边,开始盛汤,还不忘看着宇美说:“宇美你也肯定饿了吧,先喝点汤垫饥吧。”说着微微一摇头,暗示宇美什么也不要说。

“哈哈,佐助君有什么煮汤的秘方么?我在二楼都闻到香味了。”佐井拉开椅子坐下,鸣人和宇美也入了座。

“嘛……只是按照记忆中,母亲煮的汤尝试着做罢了……”佐助冲餐桌边的三个人露了个笑,如此说道。

“母亲?”宇美问。

这么一提,在场的四个人才同时发现,这里竟然只有佐助起码还保有自己父母的记忆。鸣人、佐井和宇美,对父母没有任何记忆。

一时场面静了下来,四个人都只默默的喝汤,再没有人开口。

【四】

太阳升起来后,气温随之热起来,大暴雨带来的寒凉消失的无影无踪。并且水汽蒸腾,多了些闷感。

鸣人和佐井分别回房睡去。奔波一夜又是淋浴又是吹冷风的,更重要的被啃食的伤者伤势之惨实在刺激人的神经,两个人都疲倦到极点了。

宇美回房看到小樱已经醒来。

睡了一晚,小樱精神了很多,起码不再像昨晚那样萎靡不振。想到刚刚喝的汤还有剩,宇美问她饿不饿,但小樱微笑着拒绝了,她只想赶紧回家看看,宇美就将小樱送出了门口。

看着小樱渐行渐远的背影,宇美想,要不要去看看卡卡西呢?

尽管卡卡西没有下达集合小队的指令,只是昨晚鸣人和佐井都回去过,虽然自己为了照顾小樱而留下,可这么大的事自己一次也不冒头,总是有点说不过去。不过要回去,也得先和佐助说一声吧。这么想,宇美就转身往主屋走。

不想经过一段可以看见主屋屋顶的外廊时,宇美一抬眼就看到佐助背对自己立在屋顶不知道在干吗。好奇之下,宇美也上了屋顶朝那边跃去。

刚落在主屋屋顶上,宇美就看见佐助身前爆出了一大团雾,把佐助都裹住了。那雾很快又散去,就看见一条手臂粗的苍色大蛇出现在佐助身上,绕着他缠了几圈。

“佐助君,好久不见了。”那苍蛇张口说道,声音低沉有力,很像成年男子的声音。

宇美下巴落地。

自她走出根的地下基地,到现在是第十年。

这期间不仅木叶,所有的人类国家都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和平时期。很多的忍术和禁术她都没能亲眼见到,只是从偶然会提到过去的人嘴里听说一点。在她想来,巨大的召唤兽什么的,也只是巨大化的动物而已吧。即使是传闻中的尾兽,大不了也就和故事里的妖怪一样,暴虐没有理性,只会搞破坏。

因此对这条用浑厚男中音说话的苍蛇,让宇美“出离常识”了,她呆立当场说不出一句话。

宇美站在佐助正后面,佐助看不见她,可苍蛇一扭头和佐助打招呼,就顺带看见了她:“哎哟,还有别人在啊。”

佐助闻言转身看见宇美,再次讶异。

如果说早上没有察觉到宇美的接近,还可以说是因为自己的情绪有些失控的话,现在依然没有察觉她的接近,就太说不过去了。

佐助第一次细细打量宇美,和佐井一样的黑色短发,甚至长相都和佐井有七分相似。从鸣人那里得知她不会使用任何忍术,算是和小李一样的体术派忍者。可这样来去无声无息的,就算是小李的师傅凯,都未必做得到吧。

宇美没注意佐助,只是死死的盯着苍蛇:“佐助,那是蛇吧?”

佐助刚要回答,苍蛇突然昂起头,吐了几下蛇信子。它和佐助处于宇美的下风处,风将宇美周身的微量查克拉,送出少许。

“唔……这种查克拉的味道……还是第一次闻到。”苍蛇说着,脑袋从佐助肩膀直直探出,伸向朝宇美的方向,更加频繁的吐着蛇信子,然后眯起眼睛盯着宇美。

-TBC-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火影之未来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